华港LNG项目T-6202储罐顺利完成拱顶吊装重大建设节

日前,随着最后一块拱顶块成功就位,华港LNG项目T-6202储罐拱顶块吊装工作按计划完成,这标志着储罐施工正式由罐外预制转为罐内安装阶段,项目顺利完成重大建设节点。

此次吊装的储罐拱顶块共24个,单个重达21.4吨。施工单位采用260吨履带吊与130吨履带吊配合接力方式。吊装过程中,各方HSE及技术人员全程监控,通力配合。自65日开始第一块拱顶的吊装,到全部完成24块的吊装作业,仅历时4天。

据介绍,储罐拱顶块吊装作业的顺利完成,为储罐气顶升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华港公司指挥部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后续工作,2021630日前完成T-6203储罐拱顶吊装。按计划在20211231日前完成T-6202储罐穹顶浇筑和综合楼主体结构施工。(蔡志强)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