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莅临重庆华峰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616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莅临重庆华峰检查安全稳定工作。华峰集团副总裁、重庆华峰化工总经理陈恩之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来宾一行。

陈敏尔一行先后参观了华峰化工企业形象展厅、调度应急中心和重庆氨纶生产车间,详细听取了重庆华峰产业布局和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介绍。

走进重庆华峰化工调度应急中心,电子屏上清晰呈现的公司重要安全环保设施监控画面和智慧安环系统运行界面引起了陈敏尔的注意。“公司重点安全监管区域储罐的液位、温度和压力通过系统时刻在线监控;一线员工巡检是否到位,通过系统记录的巡检轨迹可以得到确认和监督。一旦出现异常,系统会预警,监控人员能在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将事故扼杀在萌芽之中。”陈恩之指着显示屏一边操作演示一边介绍说。

调研中,陈敏尔十分关心企业安全制度落实、现场安全管理、应急准备、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内容。在一旁的陈恩之汇报说,重庆华峰坚持开展“反三违”活动,在贯彻“管工作,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上,践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安全管理;同时,广泛开展多级培训,让全体员工做到“知风险、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让安全标准化真正落地落实。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陈敏尔强调,安全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必须警钟长鸣,一刻都不能放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增强政治敏锐性,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在重庆氨纶生产车间,一条从原料入库到成品数字化包装出库的全流程智能制造生产线引起了陈敏尔的兴趣,他驻足观看,详细了解智能制造助力安全生产的相关情况。

陈敏尔强调,要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突出抓好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绝不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产生实际危害,要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安全防范,严防发生各类不安全事端,要牢牢把握重点环节、把各项防范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各方面,做到全员动员、全方位管理、全过程把关、全链条监控,提升应急响应能力、提高应对处置水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赋,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等领导陪同调研检查。(梁顺龙)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