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智慧营销转型升级迈出关键一步

集团CRM项目正式启动

512日,集团CRM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华峰营销模式向智慧营销转型升级迈出了关键一步。集团董事长尤飞宇、副总裁尤飞煌,树根互联公司专家顾问、10家业主单位代表和集团信息中心项目组成员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IT总监李斌主持。

“构建集团CRM系统平台,实现客户档案管理、市场营销管理、销售过程管理、客户服务的全流程线上化,从而达成赋能业务团队,提升运营效率,强化集团业务管理的目标。”会议伊始,李斌根据项目组前期调研情况,讨论提出了未来CRM项目的实施目标。

随后,项目经理杨浩围绕项目简介、项目沟通机制、风险及应对策略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为后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紧接着,树根互联副总裁吉海星结合自身长期奋战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前线的经验,在合作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华峰集团对树根互联的信任和支持,树根互联将调用最优质的团队与资源参与项目,竭尽所能、全力以赴,保障项目按时保质上线,为华峰集团的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尤飞煌在致辞中指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杜绝不合作的态度,允许“存异”,但更重要的是“求同”。各公司要站得高、看得远,要重视对关键用户的使用和培养,也要考虑未来市场营销管理的优化和提升。为此,尤飞煌还特别提出了实现销售和市场功能的信息化、优化华峰销售管理模式、再造销售管理流程、开展市场营销数据治理等具体实施目标。

“未来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按照集团信息化‘十四五’规划,CRM项目是集团营销信息化工作的落地项目,务必要引起重视。”尤飞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通过CRM系统的建设,赋能营销管理团队,加强产销协调能力,实现集团统一的营销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

尤飞宇对本次的合作有着非常大的期待,希望双方能够建立有效的沟通、合作机制,攻克技术难点、满足业务需求,共同推进项目高效高质落地。同时,他还进一步表示,基于双方作为同一批获得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且都拥有制造业背景的企业,希望双方的合作不局限于此次项目,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项目对接,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大空间上实现共赢发展。

据悉,此次集团营销板块CRM项目涉及10家独立法人公司,实际实施周期仅8个月,自2021512日正式启动,计划于20222月初上线。(徐天翔)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