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召开

林建一当选副主任委员

621日,第三届中国石化联合会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会员会议在南京召开。中国石化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李寿生等领导及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成员代表共计7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选举环节由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主持,会议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林建一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据中国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魏静介绍,自2016年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换届以来,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在石化联合会和责任关怀委员会主任委员的领导下,大力推行责任关怀理念,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行业推行责任关怀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已有702家企业、化工园区和行业组织签署了责任关怀承诺书,越来越多的单位把责任关怀理念融入到HSE管理中,把责任关怀纳入公司战略管理体系。

据了解,责任关怀是全球化工企业自律的一种契约行动,是化工行业履行利益员工、利益社会、利益股东的行动指南。

在当前全国打响“双碳”攻坚战的形势下,石化企业必须为企业安全生产、节能减排、低碳、绿色发展承担起对社会的艰巨任务。会上,林建一提出的企业要成为以系统创新引领行业低碳发展的先行者、协会要当好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推动者以及各级政府部门及各专业协会要紧密合作,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引领者并积极探索一条既能保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又能实现碳减排的绿色低碳发展路径的建议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肯定。

会议最后,当选第三届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的李寿生指出,未来十年是中国化学工业由大国向强国跨越的关键十年,第三届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将面临着安全生产、节能减排、低碳绿色发展艰巨任务。他要求第三届责任关怀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担起重任,并对此充满信心。(李其中)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