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举行2020年度“学习型组织”创建评审会暨经验交流会

本刊记者 张敏

日前,集团2020年度“学习型组织”创建评审会暨创建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王利、王磊、王志远、林凯、卢成冲等领导出席并担任评委,会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来自集团瑞安、重庆两大基地100余名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评审现场,12个经逐级考核脱颖而出的“最佳学习型组织”候选单位,以PPT的形式,围绕“目标、学习、保障、创新”等四个体系,结合各自创建亮点和特色进行了汇报,其中聚酰胺事业部技术质量部联创2队注重团队凝聚力建设,助力QC、专利等成果输出取得新突破;TPU公司质量管理部爱恪小组主抓学习载体建设,创设“王者争霸赛”、“智勇大闯关”等学习平台,提升团队业务知识水平;重庆氨纶设备动力部动力供热注重岗位练兵,在各级技能比赛中屡获殊荣等,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与热议。

会上,评委们围绕各团队创建的创新性、推广性和效益性等三个维度进行提问和打分。综合现场考核,最终,重庆氨纶设备动力部动力供热、化学公司制造部纺丝CTPU公司质量管理部爱恪小组、合成树脂公司生产部C班、聚酰胺事业部技术质量部联创2队、重庆化工公司热电联合装置机炉丙班等6个班组荣获年度“最佳学习型组织”称号。

会议最后,集团党委委员王利在点评中对12个单位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创建思路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工作站位。各创建单位要紧密围绕集团战略导向,将“八级工”、传帮带等关乎员工成长、素质提升的举措融入到创建过程当中来;二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各级组织要引导党员在“学习型组织”创建中担当先锋模范,在推动本系统重点、难点工作落地上献智献策并身体力行;三是要继续做好经验推广。集团及各级党群组织要把优秀的“学习型组织”创建经验做好共享推广,推动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