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华峰

——百名优秀员工访谈录(第二十四季)

企业以“情”动人,员工以“忠”为报。工作在华峰,生活在华峰。华峰,就是员工的第二个“家”。

公司领导的亲切和关怀,同事之间的关心和关爱,都使这个“家”充满了无比的温暖。在这里,员工们感受最多的,不是疏远,而是亲情。

华峰,给了我们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在这里,我们尽情地挥舞着青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在这里,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互助,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在这里,没有灰心和失望,只有成功和奋进。在这里,我们因此而成长。

如果说,我们的家给了我们美好的生命和快乐的童年,而华峰则给了我们阳光般的温馨和精彩的人生。

为此,本刊推出特约记者、通讯员对各公司优秀员工的微访谈,以分享他们对这个“家”浓烈的爱。

 

华峰让我不断追逐梦想

努力的方向从未改变,追逐的脚步从未停歇,在普通的岗位上展现不平凡的自己,他就是纺丝G1操作员——周建林。

20169月,他加入了华峰这个大家庭。那时的二期投产时间不长,生产还不稳定,每天故障较多,上班很辛苦。我还记得那时的他,性格开朗,喜欢交流,不懂的就问,不会的就说,学习劲头十足,在他的面容中很难看出疲惫。

有时我在思考,他真的不累吗?其实也累,只是他有学习的劲头,有学习的欲望,这才造就出一个不怕苦、不怕累的梦想追逐者。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努力有了收获,从一个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的新员工,成长为一名技能卓越的老员工,一名优秀的传授者。在传帮带方面,他的无私体现得尤为突出,将自己从师傅那里学到的和自己操作过程中总结的,都倾囊相授。也就是这样一个人,在三期工程调人、新员工倒班较多时,一年时间传授转正5名新员工,为支援三期生产,补齐二期生产线起到重要作用。

现在,他已经不仅仅是一名合格的岗位工作者,岗位技能的传授者,传帮带的引领者,更是一名班组骨干,一名对班组建设、班组文化、班组应急处理贡献着自己汗水和热血的领航者。

前行的道路曲折蜿蜒,追逐的步伐依然急促,时刻警醒自己,不放弃任何一个可以努力的方向、可以学习的机会,总会成就完美的自己,到达理想的彼岸。(张博)

 

华峰让我一路上学会成长

时光荏苒,转眼加入公司已两年。虽然刚入职场多少有些不适应,但心境变化却是不争的事实。因为我开始努力去做一名有激情有梦想的员工。感谢华峰,让我不断成长!

都说工作给学生带来的成长最快,这确实是。毕业后怀揣梦想,踏上南下的列车。那时的我简单又桀骜不驯,平凡又不甘现状。刚来时由于专业不同,总担心自己学不会,对岗位上的各项事宜也一脸茫然,只能跟着其他人慢慢学。学习的场景到现在还历历在目:仪器不懂,同事会耐心地给我讲解;检测项目无从下手,师傅会手把手教我……不断做笔记不断练习,慢慢地能自己独立操作,到转正时基本上已经能独立解决检测项目。

从一期化验室到三期化验室,从FG再到H,从一二期再到三四期,公司不断地发展壮大,我也与公司一路成长,体会到了生活和工作的乐趣。

工作以来的时间里,选择外出的机会并不多,空闲时间也不会玩得太放肆,总想着静一静,暂时远离这尘世的喧嚣。但人生难免有高峰与低谷,要学会调节,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

对于未来公司的发展和我个人的展望我充满期待,公司给了我发展的平台和机会,我也会用我的努力来回报公司。在华峰这个大舞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都将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的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与公司共成长。(张雪)

 

华峰让我明白坚守的意义

弹指一挥间,我与华峰风雨同舟十年了。回首往事,点点滴滴的印记仿佛就在昨日。十年来,我满怀激情,用深情和汗水书写我激昂的青春,用坚定的脚步走过春夏秋冬,见证着华峰的发展,与企业共同成长。

十年来,我一直坚持工作在一线,无论寒冬或是酷暑,时刻将“公司的发展、企业的效益”作为座右铭规范自己的行为,全力保证生产安全平稳运行。有人问:“天天都这样,累不累啊,枯不枯燥啊?”我只是淡淡一笑:“工匠精神就是把普通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在工作上,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对自身的工作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生活中,艰苦朴素、平易近人,竭尽所能帮助大家。正因为如此,自己也建立了良好的人际环境,创造了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

一份职业,一个工作岗位,是一个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保障。我认为,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会勤勤恳恳,不断钻研学习,精益求精,才能为企业、为社会做出贡献。也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有可能成为企业的栋梁之材。

爱岗敬业应该是一种默默的奉献,一种高尚的理想,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赢得别人的尊重,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周斯宁)

 

华峰让我改变了对企业的看法

六年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也不少,人生在世百余年,而六年,也足以改变很多事。不话别人,只说自己。六年,华峰改变了我很多。

很庆幸自己的第一份工作选择了华峰,让我知道了工作其实也可以和学习一样纯粹,企业也可以将员工当成家人一样去呵护,这是华峰给我最大的感触。可能有人常常听人说起,上班是靠关系靠人脉的,但是我所认识的华峰,没有看见所谓的关系户,看见的只是实力、能力。“能者上庸者下”这是华峰的管理理念,所以我也感谢华峰,让我这样一个平凡到不能平凡的人,努力了,奋斗了,就有希望。我们只需要去想这个工作怎么开展,怎么完成,怎么才安全,努力完成指标,不需要去考虑人情世故,这也是我留在华峰最大的动力。

六年,我见证了华峰的崛起,从默默无闻的小山村,到举世闻名的“世界第一己二酸生产基地”,华峰拥有了太多的荣誉,也充满了无数的艰辛与泪水。可能外人只看见烈阳下华峰人挥洒汗水努力工作,冷风中华峰人坚守岗位,却看不见华峰对员工的关怀,你们错了,华峰在用它独特的方式,回馈着每一位华峰人。六年,我看见工资每次都是按时到账;六年,我看见华峰小区的公共设施不断完善;六年,我看见华峰一次次听取员工的合理化建议,一次次改进;六年,我看见华峰对员工的安全越来越重视。而这也才仅仅是六年,今后还有无数个六年。我见证华峰的成长,华峰也见证了我的成长,我愿与华峰共前行。(李磊)

 

华峰使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七年前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入华峰,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征程。那一刻,我紧张的不知所措。流年似水,转眼七年时间,我一直坚守自己的岗位。工作中我对自己负责区域生产线上的氨纶丝严格把控,杜绝让有问题的产品“溜”出车间,流向市场,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纺丝操作员。回首往昔,成长的道路上有失败和懊恼,也有成功时的喜悦,同时见证了公司的快速发展,对未来的憧憬将是更加美好。

我把这个大家庭当成自己生存的基础,当成自己的饭碗。大锅里有饭,我的碗里才有可能装满;大河里有水,小渠才不会干涸;企业兴旺,员工才能受益。

就在去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国人的生活秩序,短时间内医疗物质十分匮乏。作为生产口罩原材料之一的公司,在接到上级指示后,立马组织人员返岗,加班加点的生产,往全国各地供应。这就是企业担当,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在这样的企业里,我感到光荣而自豪。作为中国氨纶行业的领跑者,公司以新科技为基础,创新技术创新品牌价值,用前进的一小步去推动我国化纤产业由大到强的前进步伐。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唯有弄潮者能傲立潮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唯有奋斗者能趁势而上。华峰人都有“共同目标、共同创业、共同利益、共同发展”的相同理念。让我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华峰的未来发展添砖加瓦,砥砺前行。(许道武)

 

华峰助我取得更大进步

季节的栅栏锁不住星移斗转。转眼间,我来到华峰化学已经是第6个年头了。

刚走出校门,就来到华峰这个大公司,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在我们当地,华峰不管是工资还是福利都是非常好的。因此决定在公司好好干,让青春汗水闪现出耀眼的光芒。

通过几年的磨练,我也从一名新员工成长为能独挡一面的老员工。我对工作始终保持满腔热情,不怕苦不怕累,因为我知道付出越多,回报就越多。

最让我难忘的是夏天上三楼组件查漏液漏水偏丝。因为夏天温度本来就高,那里的温度更高。为了减少降等丝饼,提高产品质量,我每天都坚持上去,从一系列至十系列转一圈,每次都让汗水把后背打湿了。

进入华峰工作以来,在公司领导的支持和教导下,通过自身努力,无论是从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取得了较大的收获,这和领导的关心以及身边同事的帮助是分不开的。为此,我始终希望能把自己学到的东西能够很好的传承下去,从20193月至20207月,我共计培养新员工9人,并且都已转正。在传帮带过程中,按照工段的操作规程,一步一脚印,将自己所懂,将自己所积累的经验,讲解给新员工,传思想、传经验、传方法,积极探索创新传帮带的方式方法。

经过努力,我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在去年被评为优秀员工。在以后的工作里,我将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和工作效率,做好传帮带,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寻找自身的差异与不足,向标杆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潘上游)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