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先进制造业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华峰集团荣膺10个奖项闪耀全场

本刊记者  李其中

311日,瑞安先进制造业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会上,表彰了一批为瑞安市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功勋企业,华峰集团10个奖项荣登光荣榜,闪耀全场。 

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10家单位签订了责任状,发布了瑞安市“历史未有”的惠企招才政策,华峰集团等3家企业作交流发言。

“顺应‘后疫情’时代产业变革趋势召开此次大会,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铆足干劲,动员并引领全市上下全力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强先进制造业重塑,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为瑞安市争当‘重要窗口’排头兵及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强大支撑。”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在交流发言时表示,当前,随着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聚焦“数智”发展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林建一认为,近年来,瑞安市通过大力发展数字化“新制造”,进一步打造了瑞安制造新优势、提升了瑞安制造新能级、培育了瑞安制造新引擎,尤其是在突出推进“云平台”共建、“数资源”共享、“智蓝图”共绘中,增强了瑞安制造新支撑。

林建一说,作为一家专注新材料产业发展且成长、发展于瑞安的企业集团,我们2018年成立浙江华峰智链等公司,搭建华峰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在华峰超纤、华峰新材料的试点,现已可线上赋能供应链上下游产品/订单标识解析注册、商品在线管理、电子合同管理、订单在线协同管理、票据在线支付、物流在线管理等,实现了产业链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形成了面向上下游企业交易管理、供应链管理及产品标识溯源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打造跨行业、跨领域的‘双跨’平台,构建共享经济生态,构筑产业链生态圈。为地方中小企业从采购、生产、销售、金融、物流等方面赋能。”林建一说,此举将推动瑞安优势产业创新模式、生产方式、组织形式的深刻变革和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的重塑再造,为瑞安市发展数字化‘新制造’打造新样板,提供智慧方案,发挥示范效应,促进瑞安市“创新之城、数智瑞安”新目标的实现。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