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2021年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本刊记者 张敏

222日上午,集团党委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集团党政校隆重召开。集团党委书记尤小平、副书记林建一等党委班子领导出席会议,集团纪委、工会、妇联、团委、职工社团负责人、各公司党支部委员以及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共7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王利主持。

会上,林建一副书记代表集团党委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实现产业报国,为高质量打好“十四五”开局战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回顾了2020年集团党委在深化组织建设、推进文化建设、发挥实质作用、践行责任关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2021年党建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紧紧围绕集团“提质提速、创新创效”的中心工作,按照 “党建引领、群团共建”工作模式,在发挥党建引领“强担当”、围绕生产经营“促发展”、推进文化建设“凝共识”、强化工作创新“提成效”等方面狠下功夫,打造一支强领悟、强判断、强执行、强协同的党员队伍,为华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华诞献礼。

会上,集团下属6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代表在工作汇报中,分别简要介绍了2020年党群工作亮点、经验和不足,并重点就2021年党群工作开展提出了各具特色、务实创新的工作思路。其中集团公司党总支探索“一体两翼”运行模式,夯实组织基础;新材料党总支持续开展“驻基层日”活动,推动管理提升和员工服务;合成树脂党总支以党员当先锋,促进“重点工作项目”攻关;华峰化学公司党总支实施“一带一联”机制,打造工匠系列红色品牌;TPU党支部试点开展“攻守擂”活动,提升员工业务能力;金融板块党支部凝聚党员智慧,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等做法都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学习思考。

尤小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2020年集团各级党群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广大党群干部、全体党员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予以肯定。

尤书记以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引,讲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并从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出发,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十四五”即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尤书记指出,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性时刻,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首战“十四五”,企业党建如何“开新局”?尤书记要求,各级党群组织要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创业创新精神,充分调动全体华峰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一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鼓励、推荐优秀党员、人才参与到LNG项目、可降解材料项目、热电联产扩建项目以及重庆基地、启东基地、海外印尼产业园等一大批新(扩)建工程项目中,带头参与项目建设、棘手难题解决、技术难点攻关等。二是要加速员工业务技能提升。为助力企业加速推进“三化”建设、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通过深化实施“华峰工匠平台”、“传帮带”、“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推动“八级技工”扩容,提升员工整体技能水平,加快员工队伍从“传统产业工人”向“现代技术型、知识型工人”转变;三是要持续做好员工关怀。要加紧兴建东山倒班宿舍,提升食堂饭菜品质,让广大员工“寝食无忧”;要不断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大困难员工帮扶力度,带领广大员工在共同致富的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打铁还需自身硬。”尤书记强调,各级党群干部、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强化实践,苦练内功、提升能力,用担当实干的精神和本领,立足岗位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华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