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2020年,最让你感动或难忘的是什么?

2020年无疑是特殊的一年。

回顾这一年,令人措手不及的事一件接着一件发生,每件大事都足以写进历史课本里。

转眼间,不平凡的2020年已经进入尾声,而过往的事件还都历历在目,让人忍不住感叹时光如流水。

回望2020年,一定有许多打动你的事、帮助过你的人和让你心存感激的瞬间,最让你感动或难忘的是什么?不妨分享一下吧!

 

杨光伟:

在疫情面前,最感动的是那些默默付出的疫情工作者们。特别是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本可以远避病毒的危险,但是他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又一次的站了出来。十七年前,他曾坚定地说:“把危重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这斩钉截铁的话语,带给全世界无比的震撼。十七年来,他这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始终未改,回想起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都犹如冬日里的一抹暖阳,照耀你我的心间。

 

季冬薇:

春节前夕,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全国各地都进入紧急战备状态。在我老家,各村各镇马上紧急动员起来,设置障碍,甚至查岗点,禁止村民随意出入。作为村里的一名党员,在临时搭建的岗点进行出入车辆和人员的体温检测和身份核实,进行规劝不要随意走动。最让我感动的是,我看到了很多村里的老党员都不顾有感染的风险,一副口罩,一把体温枪,像英勇的战士,挡在了危险的最前沿,用内心的火热充分诠释了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

                                                       

江海:

今年最让我开心的事情,就是顺利入职华峰重庆氨纶。在入职之前,在各大媒体网络上都会经常了解到华峰集团,生活中也会经常听到他人对于这个企业的评价,那时我就把入职华峰定为我今年的目标。从投简历,到后来的面试、体检、入职通知,一直都是在等待的忐忑中度过,最终收到确认信息后的那种喜悦无以言表。所以我可以自豪地说:“今年的目标完成了”。在此也说说明年的小目标,就是想通过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华峰员工,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丁胜川:

今年在我心中有一件事深深影响了我。在我眼中,班长刘元洲就是我们的“老大哥”。今年春节,刘大哥回老家湖北恩施过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未能按原计划到公司上班。因为身处疫情隔离区,但他始终没有放下工作,每天早中晚都会微信或电话“遥控”指导我们工作,时刻提醒我们做好防护。刘大哥对待工作和同事的态度正是对四个“共同”最好体现!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这一件事会使我终生难忘,为我的职业生涯树立榜样!

 

林建东:

最令我难忘的是,全体华峰人在防控疫情时所表现出的空前凝聚力。疫情发生后,我曾不止一次地想过华峰对于防控疫情的难度之高,包括员工人数基数大、工作场所的固定以及外地返工隔离都是巨大的挑战。但华峰第一时间采取分时段上下班、固定用餐地点分批就餐、每日厂区消毒、外地返工人员宿舍隔离等举措,成功将疫情风险降到了最低。同样,只有举措是不够的,还需要每一位华峰人的努力配合,在这点上华峰人无疑将凝聚力凸显得淋漓尽致。每每回想,年初这一幕幕将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难以忘却。

 

刘林峰:

毕业半年来,我一直在忙碌,在学习,在奉献。拉电缆,搭桥架,接线、巡检、维修……初入社会的顾虑很快在疲惫和充实中消散。我曾跟着老师在气温39.8℃的车间里安装电扇,浑身被汗水反复浸透;在反应釜和管道桥架上拉接电缆,为抽料泵安装可靠美观的电源线,尽管下来的时候已是万念俱“灰”;也曾在自动线扫码器出现故障时跟着老师加班加点地调试,为找到一个合适的螺丝垫片四处翻找……说不上难忘,也不曾有什么特别值得夸耀的地方,有的仅仅只是这些点点滴滴。毕竟,还有什么能比亲身经历得来经验更具有成就感的事情呢?

 

兰海涛:

回顾这一年,我至今感觉有些惊心动魄。开始是喜悦而甜蜜的,因为就在年初,我和相恋多年的女友喜结连理。中间是愁苦的,就在我结束婚假准备返回公司时候,我无奈地被困在家中,心想是不是就要失业了。结局却是令人感动的,公司不但没有解雇我,反而按时发放工资,保障了我的生活,领导也是多次打电话安慰和关怀,让我安心等待。疫情过后,我也重新回到华峰大家庭,同阔别已久的小伙伴们一起工作,一起成长。

 

张凤林:

最让我难忘的这段居家的亲子时光。从前一直在外奔波,一转眼,发现他都从一个只知道喝奶的小屁孩长成了一个拥有自己独立思维的小朋友。他会在我累的时候给我按摩,会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哄我,竟然都会在我忙碌的时候帮我一把。这些都是我未曾注意到的成长点滴。想一想已经记不清他是何时学会牙牙学语,何时跌跌撞撞地开始走路。新的一年,希望我能少些遗憾,多拥有一些与他共同度过的亲子时光。

 

佀金育: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悄然打响,父母因疫情滞留在外地无法回来,没有了往年的串门走亲戚的热闹,也没有了相互拜年的问候。因此就变成了我“一个人”的春节。

远离了外卖,也无法外出就餐,只能靠自己的厨艺超常发挥。但收获是在这3个月的时间里自己的厨艺突飞猛进,研究美食倒成为了我每天的乐趣。虽然这个2020年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我相信在不远的2021年我们每个相爱的人都可以团聚在一起。

 

陈镜宇:

人生中第一次的尝试总是令人记忆深刻。回顾今年的工作,我有幸代表班组作了一次PPT汇报讲解。这是我第一次正式登台演讲,挑战的是自己的勇气和能力,压力也随之而来。因内容很多,我拿到PPT后一遍又一遍熟悉内容,然后将要讲解内容的一字一句地写成稿子,因普通话不标准我对着稿子反复练习,最终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我顺利完成了这次演讲。我相信,每次上台都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即使害怕,也不乏对自己勇敢的肯定;即使不够完美,也不让自己留下遗憾。

 

郑贵友:

回望2020年, 让我感觉最难忘的还是等待后的希望。尽管一直我都认为自己的人生过得很失败,也一直以为人生似乎也就会一直这样持续下去。但是人生就是多变的,疫情教会了我珍惜的同时,也让我打开了心结,原来自己的等待并非完全没有意义,在未来一定也会有个人教会你怎么去规划人生,教会你怎么去爱人。现在的我等到了,相信我,你等的那个人一直都在,在不远的将来告诉你,你的等待都是值得的,等待过后就是惊喜到来时的希望。

 

杨苗苗:

那段时间,被困湖北的我每天都听到新增传染数又更新了,隔壁县好像有人被传染了…一个个坏消息犹如千万个魔爪向我伸来。而在此时,华峰为远在千里的同胞送上救援物资。央视新闻插播温州一家公司援疫物资抵达湖北,同事朋友圈也纷纷转起,此刻我眼前出现了一道光,那就是我千里之外的“家”啊,它带着英雄的光环向我们走来,让我有走出困境的期待。随着胜利曙光的到来,湖北解封,我又回到公司,继续跟随大部队的脚步不断前行。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