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二三事

/夏建娜(合成树脂公司)

朋友圈已经成为了解朋友的状态,以及进行互动的渠道,但是不同的人对于朋友圈的心态有所差异。

偶尔会听到类似的声音:一点小事,有什么好发朋友圈的?不过我不这么认为。朋友圈就像是一本公开日记本,记录我们的生活点滴,分享人生的喜怒哀乐。有时突然发现一件好玩的事情,有时发现有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有时与好友相聚,还有与家人孩子之间的互动,这些都是美好的瞬间,值得被记录。也许有一天会忘记,可是再次看到那些记录的事情,就会觉得特别有意义。

虽然大家都是普通人,过的都是两点一线的生活,发生的都是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我认为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普通人谁的生活里都少不了一地鸡毛,可是同样的生活,有人过得索然寡味,也有人过得风生水起,无非是态度不同而已。懂得认真生活的人,总能找到生活藏起来的糖果。

有人说:你的朋友圈不仅是为朋友存在,更是为爱你的人存在。平常的日子里,你忙你的柴米油盐,我追我的诗和远方,虽然很多时候并无交集,却可以通过朋友圈看见彼此的的生活,不必太多言语。

常发朋友圈的人,相信也是乐观自信的人,从不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因为生活本身就是自己的,没必要太在意别人眼光,活好自己,活出一个充满阳光,充满正能量的自己。

喜欢在朋友圈里互动的人,大多骨子里很善良。他们不会吝惜自己的点赞,从不吝啬对于好友的鼓励,即使不认同,也不会冷嘲热讽,充作笑料。比起用犀利的语言去彰显个性,他们更乐于用积极的态度给朋友力量。和这样的人交往,很安心,很自在,也很舒适。

其实发不发朋友圈,只是一种选择。但我们往往可以从一个人发朋友圈的习惯中,看出他对朋友和生活的态度。我觉得,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人,都值得被尊重。当你自信从容地过自己的生活,你想要的自然都会来找你。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