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华峰

——百名优秀员工访谈录(第二十三季)

企业以“情”动人,员工以“忠”为报。工作在华峰,生活在华峰。华峰,就是员工的第二个“家”。

公司领导的亲切和关怀,同事之间的关心和关爱,都使这个“家”充满了无比的温暖。在这里,员工们感受最多的,不是疏远,而是亲情。

华峰,给了我们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在这里,我们尽情地挥舞着青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在这里,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互助,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在这里,没有灰心和失望,只有成功和奋进。在这里,我们因此而成长。

如果说,我们的家给了我们美好的生命和快乐的童年,而华峰则给了我们阳光般的温馨和精彩的人生。

为此,本刊推出特约记者、通讯员对各公司优秀员工的微访谈,以分享他们对这个“家”浓烈的爱。

华峰让我成为进步之星

学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一个员工想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也是不易的。在重庆纺丝F1丙班就有这样一名员工——吴风。

从2018年加入华峰以来,短短2年时光,在师傅的谆谆教导下,从一名新员工(新学徒),成长为现在的老员工,这必定是一段难以忘怀的经历。

刚来的吴风可以说是一问三不知,为了能够更快地进步,他认真听从师傅的教导,有不解的疑难问题主动去找老员工当面请教,通过几个月学习,慢慢摸索,每天不但能单独完成班组交办的任务,还养成了一个良好的习惯,就是每天上班,查看完自己系列的运行丝,就主动去其他系列或者包装区域检查别人不易看到的问题。

今年5月份,重庆纺丝F1工段开始实行明星员工制,吴风当仁不让。不管是工段的月度考核,还是质量评比,始终名列前茅,已经连续三个月拿到“明星员工”的称号和现金奖励。

吴风的良好表现也多次得到工段领导的赞赏及好评,在交接班会上,吴风“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他的感召下,工段全体员工的质量意识也得到了提升。

在华峰,每一次的进步离不开每天不断的学习和细心的工作态度,敏锐的观察力也成就了吴风作为工段“侦察兵”的今天,相信“进步之星”有朝一日必将成为“明日之星”!(王学鹏)

华峰让我用努力证明自己

每个人在小时候都有一个梦想,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面镜子,里面有自己崇拜的对象,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那样的人。而我的梦想其实很简单,好好工作,通过我的努力让家人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记得刚进入纺丝车间时,一切都是从零开始。离开还是坚守?成为我当时的难题。后来,是师傅的耐心和同事的关爱让我有了一直留下去的想法。在师傅的辅导下,我很快就开始独立操作,刚开始的时候故障不是很会处理,手忙脚乱,甚至有一些烦躁不安,班组其他同事看到后都主动过来帮忙,那一刻我真的特别感动,工作起来也特别有干劲。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就已经能熟练操作,看着自己亲自落筒的丝卷,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两年多过去了,这两年的时间让我感受到了华峰大家庭的温暖,同事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公司还会定期对我们进行培训,提升我们专业技能和文化水平。公司还给了我们外地员工很多特殊的待遇,在我看来,这里不仅仅是公司,也给了我们一个真正的家。

 上天对每个人其实都是公平的,多学会承担、少抱怨,你会发现其实生活真得很美好。我会继续在我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一点一点去靠近梦想,不抱有侥幸的奢望,用踏实浇灌,用努力证明:“我可以的!”汪涛

                                                                 

华峰让我经历幸福满满

冬日里,一股寒流让空气也多了几分寒意。喧闹的公司食堂里盛出热气,让我们共聚餐桌,一同品尝华峰美食。在华峰的生活与工作,让我们付出了汗水和泪水,也让我们收获了成功与喜悦。

回想刚来到这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些许对工作和生活的彷徨,每个人的心里都充满了对未来的期盼,然而我们也都明白当下应该做什么:努力工作,融入生活。

作为检测工作的一员,起初我们会询问老师傅,会自己研究琢磨,也会和同事切磋交流检验技巧和速度。慢慢的,我们开始有了积累,有了自己的方法。现在,我们可以自信满满地去解答检测过程中每一个环节的难题和细节。

从迷茫到恍然,从学习到掌握,从困苦到解惑。我没有想过的生活,会在这里启程。从一个人工作在华峰,生活在华峰。从生活区到厂区,从都市到郊区,一路风景。小时候我会幻想自己未来是干什么,生活在故事般的童话里,也总觉得那是不可能的,而现在不敢相信眼前的风景,是真的,是如此幸福满满。

我们不知道成功是什么样子,也许通过努力享受平淡也算是吧!我们都知道成功需要努力,也需要抓住机遇,人生的道路上会面对很多路口,面对很多选择。一个重要的选择可能会改变你的一生,感谢自己选择了华峰,感谢自己的坚持,才拥有了现在的生活。(袁加霖)

 

华峰让我不断前行

时光荏苒,记得仿佛还是昨天,我才从大学的校门踏入社会,而现在,这已是我在公司工作一年之余。

一年里,我看到企业的文化与理念,我感觉很幸运能和有着共同价值观的公司一起前行。从刚开始的朦胧到日渐清晰,在慢慢可以满足各种工作的种种要求后,不难发现自己是在一点一滴地进步着,也感受着自己的成长!

在我看来,公司里每一个岗位都很重要,它就像一台机器中的每个螺丝,只有将每一个螺丝拧紧,这台机器才能稳定、快速地运转。

只有企业有了发展,才会有个人的舞台;只有以企业发展为己任,个人才能得到进步和成长。两者之前是深相契合,相辅相成的。

当看到公司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地工作着,你能不受之感染,而为之奋斗?这就是华峰人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话说“一方水养一方人”, 在这样一个积极向上的公司能不培养出一批积极向上的奋斗者么?

企业的发展是每个岗位上的每个职工辛勤努力的结果,所以无论在什么时候,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头等重要的,这让我想起一句名言:“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在以后的道路上,我会执着、坚定、努力进取。我愿伴随着企业不断前行,我相信公司一定会与时俱进,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同时我的人生也会随着企业的辉煌而更加灿烂。(张霞)

华峰让我收获很多

你是新入职的员工,还是工作两三年的员工,或者是五年以上的老员工?扪心自问,你们在华峰都得到了什么?

对我而言,我在华峰得到的是一笔可观的收入,一群挚友,以及一种学习的态度。先说说收入问题。无论你是做什么工作,都是为了报酬,华峰的收入相较于当地涪陵区都是比较高的。这就使得一些生活压力大、支出比较多的人有了更好的选择。

其次是挚友。在华峰,公司新招收的员工大多比较年轻,爱好相仿,在工作之余,大家有了更多的共同话题与活动,使得业余生活充满了活力与快乐。

最后是学习态度。记得初来乍到,经历了一次次的培训和考试,才转为正式员工。公司的培训制度严密,环环相扣,给了我们学习新东西的机会。每年公司也会安排考试,这也进一步加深员工们的学习效果。毫不夸张地说,自己在公司的学习生活,让我仿佛又重回了学校时光。对于学习过的《伤仲永》一文,对于我有了很大的警醒,就算是天才,后天不学习,天赋终将用完。而作为平凡的人,经过不断地学习和积累,也终将焕发自身的光彩。

在我看来,你从公司得到的同时,也会为公司创造价值;是兢兢业业的巡检,还是处理异常事故,完成领导下达的任务,或者是打扫公司的清洁卫生。这些都是需要我们付出的。

这些年生活在华峰,我收获了很多,未来,我也要付出更多。(胡安杨)

                                               

华峰让我明白安全的责任

不知不觉间,这已是我来到华峰这个大家庭的第三个年头了。作为一名一线操作工,本着积极负责的态度,在工作中只有加强巡回检查,增强岗位责任心,对工艺参数工艺指标敏感,我们才能发现影响生产波动的问题所在。

海因里希法则说:“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起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相随,公司中控室内醒目的12个大字时刻提醒着我,要按照操作规程操作,杜绝违章,当我第一次踏进中控室时特别疑惑,为何要把坚持规定动作,杜绝自选动作贴在中控室的大墙上,原来这12个大字是为了时刻提醒着我们工作服右臂上安全我的责任

当然,端正态度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在自己岗位上,认真履行好工作中的日常工作,例如清洗一次蒸发、二次蒸发、清洗结晶器冲洗离心机,因为我知道我代表的是一名华峰员工的形象。在《态度决定一切》一书中有一句话我们可以共勉,我们每一位员工,无论什么时候,做什么工作,都有义务和责任做好它,我挚爱我的工作,也忠诚我的企业。敬业是一种职业态度,爱岗更是一种道德表现。

安全永远在路上,任重而道远。回首往日的点点滴滴,尽管我和我的企业在成长的道路上也曾迷茫和彷徨,但最终在荒山上建成生产己二酸全球最大的基地。我和我的企业必将会像阳光一样穿越一路的荆棘,将每一寸曲折蜿蜒的道路照亮。(李露)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