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岗位标兵先进事迹报告团巡讲活动圆满收官

本刊记者 林加浩

辗转行程近5000公里,开展4场宣讲,现场听众800余人,网络传播点击量10000多次……10月16日,集团岗位标兵先进事迹报告团巡讲活动在瑞安基地圆满收官。

巡讲报告团先后走进上海、江苏、重庆、瑞安,开启了一场场鼓舞斗志、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动员之旅。每到一地,大家都为岗位标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奋斗事迹而动容。

活动以播放短片和现场讲述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集团岗位标兵的先进事迹。一个典型一面旗帜。10位岗位标兵,虽然岗位不同,事迹各异,但一个个奋斗者的小故事,诠释着平凡中的伟大,彰显着榜样的力量,感动着台下每一位听众,激励着大家向标杆模范看齐。

你是华峰海外第一个销售网点的勇士,孤身前往海外市场,开疆僻壤;你身处不平危地,心若神明自定,用非凡的胆量填满孤寂,四处出击开拓市场;你走遍土耳其市场,向南进军叙利亚,向北驰骋罗马尼亚,巧妙应对复杂局势,打赢了一场场漂亮仗,短短三年奋战,实现销量翻番,更让“千禧”品牌美名扬。这是组委会给市场开拓标兵蔡浩杰的颁奖词。

你是领导眼中的“杨门女将”;你也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你三个月转正,十个月当班长,带出6名工艺员。你是爱说爱笑、开朗大气,是最年轻的“家长”,却“绩”盖群芳;你谦学进取、团结同事,聚团队之力,用责任守护安全,用智慧攻克难关,用成长进步向着梦想起航!——这是成长进步标兵马菲菲。

“听了10位岗位标兵的宣讲,虽然他们的先进事迹都是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平凡琐碎的小事,但仔细品味,深受感染和震撼。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才成就了一个岗位标兵。”在8月18日江苏巡讲活动现场,听众告诉记者。

在重庆基地的巡讲现场,台下听众时而掌声响起,时而比心点赞。“之前就听闻过他们的故事,今天有幸能够现场聆听,让我再一次被10位岗位标兵的故事感动。他们来自我们的身边,真实可信,没有大道理、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平凡的小事和不平凡的行动。” 不少员工代表在活动后深受鼓舞地表示,向标兵致敬的最好办法就是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业务技能,为企业发展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从标兵身上,已经找到一名员工从平凡走向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的答案。企业的发展,首在人才,企业战略落地和战略目标的实现,需要一批又一批岗位标兵式的优秀员工。”集团副总裁潘基础在参加瑞安基地巡讲活动时强调,各公司要以岗位标兵巡讲活动为契机,搭建好经验分享学习的平台,牢固树立“持续学习、终身学习、学在平常、学在岗位”的学习理念,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机制和氛围,真正把企业打造成学习型组织。同时,要把学习岗位标兵活动与培育人、发展人结合起来,与传承华峰文化结合起来,努力使广大员工在人人学习典型、争当标兵当中,成为岗位标兵式的人才,从而推动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台上的讲述结束了,台下的感动仍在继续;今年的巡讲已圆满收官,未来的学习才重新启程。

据悉,今年集团岗位标兵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各基地巡讲,是应集团董事局扩大会议和员工大会上提出的“深挖企业内部标杆”的要求,目的在于做好案例萃取和经验交流,推动内部互看互学。通过巡讲活动,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让身边人教身边事,让标兵先进的力量看得见,学得到,从而带动全体员工快速成长。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