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重庆基地1个项目竣工、2个项目开工

为涪陵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本刊记者  蒋敬

10月23日,涪陵区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在重庆华峰尼龙66一体化项目现场举行,重庆华峰氨纶三期项目竣工及重庆华峰尼龙66一体化项目、重庆华峰氨纶四期项目等5项投资大、结构优、前景好且极具代表性的投资项目的正式开工,对涪陵区区域经济发展具有较大的拉动作用。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陆克华、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徐志红、区委副书记周波和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集团副总裁陈恩之等政企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涪陵区委副书记、区长种及灵主持。

周少政在致辞时说,这批项目的开工和竣工,将为决战决胜四季度、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牢坚实基础,为加快支柱产业补链成群、建设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注入强劲动力,为深入落实“三个重要、一个支点”定位,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竣工为契机,尽心尽力帮扶企业,尽职尽责服务项目,确保项目优质高效建设。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开工项目早日竣工投产、竣工项目尽快达产增效,为涪陵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种及灵在致辞时说,区委、区政府将继续秉承“企业无小事”理念,始终致力于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营商环境,努力使各位客商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更有信心。希望合作各方诚心相待、精心组织、抓好落实,使项目早启动、早投产、早见效。

“我们将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总要求,以高度负责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把项目打造成为安全、环保的绿色工程,努力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重庆‘两地两高’目标、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仪式上,陈恩之作为企业代表在发言中介绍说,尼龙66一体化项目是华峰集团“十四五”发展的战略重点项目,重庆华峰依托技术领先的全球最大己二酸生产工厂优势,攻克了己二腈“卡脖子”技术,建成首套5万吨苯法工艺生产己二腈装置,并实现达产和稳定运行,产品质量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填补了国内空白。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20亿元,利税15亿元,新增就业1500人,同时也将为重庆华峰产值超300亿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包括华峰尼龙66一体化、华峰氨纶四期项目等5个项目,涉及化工新材料、食品、装备制造等领域,合计总投资136.7亿元;集中竣工项目包括华峰氨纶三期项目等6个项目,涉及能源、医药、新材料、汽车配件等领域,合计总投资92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