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华港液化天然气(LNG)储运调峰中心(罐区)项目成功实现首个重大工程节点

11月29日上午9时,温州华港液化天然气(LNG)储运调峰中心(罐区)项目储罐桩基工程完成最后一根桩基浇筑,标志着华港LNG项目成功实现首个重大工程节点。此次项目的T-6202和T-6203储罐共计632根桩基已全部完工,比原计划提前32天,为后续的外罐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华港LNG项目罐区场地地质结构复杂,岩面埋深起伏较大,桩设计直径为1.2米,桩长深浅不一,最长达56米,嵌岩最深达5米,钢筋笼为通长,主筋最大直径Φ32,混凝土等级为C40P8。工程采用4台国内先进的360型旋挖钻机施工,实行“灌注桩+短柱”一次浇筑成型技术。在施工过程中,华港LNG项目指挥部克服各种不利因素,通过完成“三通一平”,提前策划施工方案,合理调整施工顺序,健全项目HSE管理体系,重视过程质量监督,加强入场培训等多项关键措施,全面保障项目的有序顺利推进。

温州华港液化天然气(LNG)储运调峰中心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完成。其中一期规划用地285亩,计划投资约24亿元,主要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座10万吨级码头(满足18.2万立方米LNG船靠泊)、2个16万立方米的LNG储罐及配套工艺装置、公用工程设施,工程预计于2023年3月建成投产。(蔡志强)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