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站:走进苏州

图文/朱瑞TPU公司

当前全球经济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一直以来,华峰集团始终积极主动,保持定力、稳中求进,在变局中求新局。应对挑战,华峰专注于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内生动力,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将“大市场”的资源禀赋优势转化为“强大市场”的国际竞争优势,再次完成了华丽转身,成为国内聚氨酯制品领域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良性互动的“领头羊”。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市场那么广,我想去闯闯。为此,本刊特开设《视界》专栏,带您第一视角领略华峰人在国内外“勇闯”市场的别样“峰采”。本期第六站:走进苏州。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时间仿佛停滞,定格在门窗紧闭,深居简出之中。但因为国家高效有力的防控,疫情已经慢慢退却,经济也逐渐复苏,在防疫复工两手抓的背景下,TPU公司销售部全员,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早早就到达了全国各个办事处,奔赴在市场一线,为TPU公司销售事业贡献力量。

2月下旬,疫情已削弱几分,但还是有反扑的风险,我们上海销区同事早已集结完毕,开启了新一年的销售工作。我所负责的区域,既有着精致秀丽的园林风景,又有着健全完备的工业体系,纺织业更是位居全国前列,它就是江南水乡——美丽苏州。当时苏州境内大多数行业比如鞋材、注塑、改性等客户基本都还未复工,个别行业因为跟防疫物资相关,虽已复工,但开工率也不足30%。这段时间,客户大多不方便拜访,偶有几家可以见面,我们四处打听途径路况,一切准备完善,就马不停蹄驶向客户公司,成为了行业内最早拜访客户的供应商。

行驶在宽阔的京沪高速上,昔日的拥挤与繁忙不见,经过路口的层层检测,我们终于来到位于苏州工业园的客户会议室里,取消了日常的礼节,没有握手,没有喝茶,经过一番沟通交流,虽带着口罩,却掩饰不住大家喜悦的神情,因为在信息互享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新的市场,既可以带动经济发展,又可以为国家防疫做贡献,那就是TPU薄膜,一种具有防水透湿功能,可做成防护隔离服的新应用。

随着国外疫情的不断加剧,防护服需求急速增加,进而带动了TPU薄膜用量的增长。作为全国工业大市的苏州,防疫管控高效,复工响应迅速,在为疫情防控、经济复苏,开足马力生产着。作为原材料供应商,TPU公司也秉承着“以市场为导向,视信誉为生命”的经营理念,不顾疫情的风险,每天穿梭于苏州大大小小的工厂之间,给客户带去优质产品与热情服务。

其中,位于苏州吴江的一家新材料科技企业,使用华峰TPU生产的薄膜,不仅产能巨大,而且品质优良,每月可做数百吨薄膜,做成的防护服多达千万件,为国内外提供了充足的防疫物资,江苏电视台因此专门采访,特别报道表扬了这家企业,同时也提及到新型环保的高分子材料——华峰TPU,看着工作人员身穿我司材料制造的防护服,为防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那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同与肯定。

在如此特殊的一年,全球市场低迷,华峰TPU销售人员,提前布局多个应用行业,最早奔赴前线,与客户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信息,克服重重困难,抓住市场机遇,逆境中奋力前行。正因如此,公司销量不减反增,业绩稳步上升。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