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华峰

——百名优秀员工访谈录(第二十二季)

企业以“情”动人,员工以“忠”为报。工作在华峰,生活在华峰。华峰,就是员工的第二个“家”。

公司领导的亲切和关怀,同事之间的关心和关爱,都使这个“家”充满了无比的温暖。在这里,员工们感受最多的,不是疏远,而是亲情。

华峰,给了我们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在这里,我们尽情地挥舞着青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在这里,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互助,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在这里,没有灰心和失望,只有成功和奋进。在这里,我们因此而成长。

如果说,我们的家给了我们美好的生命和快乐的童年,而华峰则给了我们阳光般的温馨和精彩的人生。

为此,本刊推出特约记者、通讯员对各公司优秀员工的微访谈,以分享他们对这个“家”浓烈的爱。

 

华峰让我的成长发生蜕变

西风残照,迎来的是毕业的年纪;红妆素裹,走向的是心仪的企业;大地回春,等待的是理想的结果;炎炎夏日,迈开的是大学走向社会的步伐,同样我的大学生活就这样转瞬即逝。

大学生活结束了,我踏上了新的征程,新的开始。华峰是我进入社会的第一步。一开始,我在一些工作中感到无助,这导致我怀疑“我能做好这份工作吗”,这使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实际应用中专业知识的缺乏,理解了“学无止境”的含义。在经过师父的精心教导后,让我能够不必担心地解决一些基本问题。经过这段时间和同事们在一起,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华峰的魅力,也非常感谢华峰给我这个加入这个大家庭的机会。

当然,学校与企业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如个体与团队,在学校是以个体为单位进行学习并践行自己的学习计划和一些兴趣爱好,也许在某些事情上想到过责任重于一切,但从来没有实践过。但企业不同,企业中的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要三思而后行。在企业工作中更体现的是团队精神,如进行清洗过滤器时需要加强现场与室内的沟通并精细工作,防止人员烫伤。若是没有团队的协调精神,一个人可能难以解决问题。种种磨砺让我明白成长是一个蜕变的过程,由简单到复杂,由幼稚到成熟。每蜕去一层心灵的枷锁,就是灵魂极致的升华。我也一定会用我的知识和实践来实现一个质变的过程。(朱鹏军)

 

华峰让我不断向上进步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不知不觉中在华峰已有两年多,内心不禁感慨万千。

初入华峰工作岗位时,我什么也不懂,从来没有亲身操作过。对操作方面一窍不通,在领导和师傅们的教导鼓励下,一个月的时间学会了基本操作技能,并在一个月后分配到系列中独立操作。刚上手时,我对工作问题总是不能得心应手,工作效率也不是很高,但有师傅在一旁监督,帮着我,有问题随时请教,深感荣幸,我充满信心,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从刚开始至今的两年多,我依然每天挤出时间去充实自己,坚持不懈地练习操作技能,熟记操作规程,不断在工作中做总结,精益求精的精神在鞭策着我。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工作时,我常腾出时间去其它系列帮忙,去观察老师傅们平时处理问题的小技巧,与之交流分享心得,然后自己去实践摸索。

在参加工作以来,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积极为公司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各方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也感谢公司给我的机会,我为自己能够在这样一家具有雄厚实力,发展之快的企业而感到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勇于创新,用虚心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做好工作,一定要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员工。(陈用毅)

 

华峰让我明白要干好每件小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这句出自荀子的名言使我明白:人生的成功,往往离不开微乎其微的琐事。

初来重庆华峰氨纶的时候,对一切事物都充满美好的憧憬,经过严格的筛选,终于等来了入职的通知,那天心情激动得很晚才进入梦乡。刚来的时候,基本跟着师傅不怎么犯错,直到后来自己做系列了,问题也悄然增多。可以说,那段时间属于大错不犯,小错不断。记得最严重的一次,是因为在换假捻器时其中一颗没有垫圈,换完以后没检查气圈是否正常,直接换卷生产了,导致产品的降等。事后,出于内疚的心理让我萌生了离职的想法,班长似乎也察觉到了我的心事,主动帮助我分析失误点,教我好办法,还帮我疏导心理障碍。

三年后的今天,我的绩效排名也算是名列前列了。现在作为这个大家庭里的老同志,对于新员工,也时常和他们相互交流学习,时刻叮嘱他们:一件事要用心去完成,每个细节去完善了,不留尾巴,这样比再去返工一次所花费的时间,代价小的多。长此以往每件小事都做好了,自然而然的离成功就不远了。

生活在华峰,让我明白粗茧化美蝶而翩翩起舞的样子固然美丽,但离不开细心去干好每件小事的努力。(蓬雨辰)

 

华峰让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201577日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五年前的这一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了华峰这个大家庭。刚开始迷茫这个词就开始充斥在脑海里,对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不知该如何去面对。所幸,我有一般可爱的同事,是他们的帮助和引导,既然使我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明白我该做什么以及如何去做,也是他们,让我不断地坚持,不断地进步。

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一眨眼,五年的时间转瞬即逝。看着华峰大家庭的一步步成长,心里既然充满了自豪感。看着生活区的住宿条件和小区环境越来越好,食堂里的菜品和服务在不断改善,不断地满足我们对于生活的需求。通勤车上的音乐也放的越来越轻快,总是能给人带来愉悦感。厂区在建项目的一步步完工和投产,规章制度的不断完善和工厂的现代化管理是华峰大家庭蓬勃发张的强劲动力。

五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算短。真正的切身感受难能可贵,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华峰在成长,我也同样在成长。这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是我感动的五年。(张军)

 

华峰让我的人生重新启程

光阴似箭,转眼之间,十八岁已经是很遥远的时候了,随着年龄的成长与见识的增多,自己的思想慢慢的发生了变化,从小时候的当科学家,当警察的梦想发生了转变!

从毕业以后,突然感觉自己已经不是小孩子了,看着父母日渐老去的背影,心里涌出许多想法,包括挣点钱,让父母少受点苦,刚开始很懵懂,慢慢的发现社会的复杂并非一个刚入社会的人所懂的,从懵懂走向成熟!

我的第一站,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责任公司,它是我一生很难忘记的港口,由于重重原因,我转向有更大市场的华峰热塑性聚氨酯有限公司,在这里,慢慢地适应了工作,备感温馨,班长对我们的管理与教导都很负责,同事之间也相处的很融洽。从刚开始的无头苍蝇,到慢慢可以跟着传帮带师傅一起干活,就感觉自己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在这里,有温暖的家庭,可爱的女朋友,以及各位负责的领导,让我的生活过的很充实,由于是四班两倒,休息时间比较集中,所以身心也比较愉悦。

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我会继续一如既往的努力下去,争取做一个合格的员工,在自己职业范围内做好本职工作。

风景这边独好,就让我从此重新启程,踏上人生之路的光明大道。(宋绪东)

 

华峰让我体会别样的精彩

在华峰重庆基地,这里没有繁华都市的张灯结彩、夜夜笙歌,除了机械设备运转的嘈杂,只有被大山包裹着的山清水秀,而生活在这里的我们,就在这宁静不变中寻找到了一份属于自己的精彩。

白班、中班、夜班,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称呼自己的上班时段。头戴安全帽,身着劳保服、劳保鞋巡检现场,仔细检查装置有无异常。眼睛盯着电脑屏幕,鼠标不断点击,来回翻看着DCS画面。

每一天的重复操作,你是否觉得枯燥乏味,可华峰人却用他们精彩的生活展示着这里的多姿多彩:紧张而有序的系统维护工作之余的班组活动,以及他们所展现的对工作目标的不懈追求,可以看出他们也热爱娱乐,喜欢音乐,更关心国事,关注企业发展。谈及这些还不时手舞足蹈、激烈热闹,显得十分的热切,在这份热切中能看到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与激情。

我们华峰人就是装置的守护神,有一点点的风吹草动都会警觉。虽然平淡无奇,却也扣人心弦,这是一种担忧,也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种大局的心态。这里是技能的竞争,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华峰人的心绪宁静,拂去了城里人的聒噪急促。

我们每天重复一样的工作、一样的生活,越是平淡越是真,平淡之中含寓着严谨、热情、认真!我们深知,重复是化工企业生活的最大特点,工作磨砺我们的不仅仅是工作上的技能,还有我们的意志,态度以及信念。(丁小敏)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