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市人大代表林建一:尽心履职,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诠释职责与担当

9月3日,温州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200多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市人大代表、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履职历程。

作为企业界代表,应当如何尽心履职?林建一说:“我始终认为,把自身的从业优势和代表履职紧密结合,使‘立足本职’和‘为民履职’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是发挥好代表作用的最佳路径。”他表示,从2012年当选为温州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以来,自己便立足本职,积极思考如何推动温州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每年都会围绕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转型、技术创新等提出议案建议。2018年,有感于温州民营企业面临着“交棒接力”的严峻考验,他在“两会”上提交了《关于促进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引导民营企业以换代契机转型升级的建议》,为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青蓝接力”行动提供实践思考与落实建议。

“企业发展离不开产业生态的‘稳链、补链、强链’,依赖于产业链的整体提升及产业链的‘共生共赢’”。在促进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林建一强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当立足责任,推动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此,他在多个重要场合提出要打造自主可控的产学研创新体系,实现技术创新关键“点”上的突破,连点成线持续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拓线成面加快实现温州区域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作为人大代表,如何为社会发展提出真问题、好建议?林建一指出,要从自身经历与工作实践出发,提出自己的想法、看法和办法。多年来,他持续关注知识产权保护和民营企业反腐败等问题,通过对标对表杭州、宁波以及国内其他业内外优秀的做法,去寻找更多的解决方法融入议案建议当中,以此推动建立高效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和企业廉洁管理机制,为本土企业创新发展、清廉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权益保障。(李其中)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