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华峰基地建设十周年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10年累计产值超500亿元,解决就业约5000人,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十年过后的618日,在美丽的飞云江畔,重庆涪陵区与华峰集团再度“牵手”,以一批新项目的集中签约共庆“战略合作十周年”这一荣光时刻。

是日下午,重庆华峰基地建设十周年座谈会暨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涪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杜海波,涪陵区政协副主席、白涛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勇,重庆市温州商会会长陈成宽、涪陵区委办主任傅云、副主任许顶银,涪陵区白涛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文坚和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董事长尤飞宇、总裁林建一及副总裁尤飞锋、尤飞煌、陈恩之、朱景利、陈学通等政企领导参加座谈并共同见证签约。会议由涪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艺主持。

会议伊始,陈恩之深情地回顾了重庆华峰基地项目酝酿、建设和发展的历程,一张张饱含回忆的老照片和一组组不断攀升的新数字,无不让全场嘉宾为十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所震撼。

沧海桑田间,昔日的荒山已变热土,不毛之地崛起了现代产业园的“新大陆”。回望十年,重庆华峰产业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书写了百亿产值园区“脱胎换骨”的“变形记”。 20106月项目开工建设至今,华峰重庆产业园一年一小步,十年大变样,连续启动了十二期项目,完成了十期建设,累计产值超500亿,解决就业约5000人……多家企业位列重庆市工业百强和涪陵区工业50强榜单。

“十年中,重庆华峰产业园每一次综合实力的大跨越,每一次发展活力的新提升,每一次社会事业的大繁荣,都离不开涪陵区委区政府和白涛工业园区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都离不开广大园区建设者默默无私的奉献。”尤小平在多次表达感激之情的同时,他深有体会地表示,百亿园区的发展实践,充分彰显了重庆涪陵的投资环境优异、资源配置优良、服务水平优质,充分证明了在重庆涪陵投资发展,是完全正确的战略选择。

尤小平进一步表示,十年既是里程碑,也是新的发展起点,我们要把涪陵这块发展福地作为长远发展的战略重点,不断加大对华峰重庆基地的投资和建设力度,致力于将华峰重庆基地打造成一座全新的现代化绿色产业园。

“十年来,华峰重庆工业园区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道路,所取得的成绩和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周少政指出,华峰集团入渝至今的十年时间里,项目建设高效有序,基地规模不断扩增,企业效益逐年增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此外,所带动的效应由内而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当地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由追赶到领先,由总量扩张到质量提升的根本性转变,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十年砥砺磨一剑,今朝蓄势再出发。在这个值得欢庆的日子里,我们必须要继续用心守护好像华峰这样的有担当的好企业。”周少政一再叮嘱区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服务意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要一以贯之为华峰在涪陵的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良好的环境。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