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践行发展使命

集团党委2020年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本刊记者  张敏

过去一年,集团党委有哪些亮点工作?新的一年,又有哪些民生关注的新举措?521日下午,集团党委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集团党政校隆重召开,集团党委书记尤小平,副书记林建一等党委班子领导出席会议,集团纪委、工会、妇联、团委、职工社团负责人、各公司党支部委员以及2019年优秀党员代表共7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王利主持。

会上,林建一副书记代表集团党委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发展使命,为高质量打好“十三五”收官战赋能助力》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回顾了2019年集团党委在强化组织建设、助推企业发展、创新文化建设、落实员工关怀、参与社会公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2020年党建工作作了详细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不断健全完善党群工作体系,打造一支业务能力拔尖、综合素质过硬的党群干部队伍,系统性推动党建工作有效落地,为华峰“十三五”圆满收官,并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赋能助力。

会上,集团下属6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代表在工作汇报中,分别简要介绍了2019年党群工作亮点、经验和不足,并重点就2020年党群工作开展提出了各具特色、务实创新的工作思路。其中集团党总支的助力“疫情防控”举措,新材料党总支、合成公司党总支的推进“特色党支部”建设,氨纶公司的“五大工匠平台”打造,TPU党支部的“党小组承包制”、金融党支部的党员带头拓展业务等做法都引发了与会人员学习和思考。

尤小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2019年集团各级党群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党群干部奋勇担当,冲锋在前,积极作为的表现予以肯定。

尤书记还从当前国际形势、民族复兴、企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尤书记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的竞争,就是科学技术竞争,企业的发展更离不开人才的培养,技术创新,管理提升。

“企业党建发力点在哪里?”尤书记要求,党建工作要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专注在员工业务能力提升、人才培养、员工服务上下足功夫,要让每一位员工有机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一是要让“八级技工制”更快落地。鼓励广大基层党员带头参与技工认证,立足岗位实践,练就独门绝技,带动工匠精神的弘扬;二是要让“传帮带”工作更好开展。引导广大员工积极参与专业知识、业务技能帮带,企业文化、经验心得传承,通过以老带新、先进带后进,壮大集团专业化、复合型后备人才队伍;三是要让更多员工“安居乐业”。继续新建员工宿舍,进一步降低员工入住标准,对于提高进步快、发展快的优秀员工,提高入住户型等级,切实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不让任何一名华峰员工在奔小康的路上掉队。”尤书记强调,各级党群干部、全体党员要强化履职担当,发扬狼性精神,在工作中提高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成为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模范表率,带动广大员工扎根华峰土壤,实现理想抱负,走上共同致富道路。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