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召开“品字标”“统一亮标日”活动

华峰集团“品字标”品牌企业建设成“样板”

特约记者 黄丽云  本刊记者  李其中 

日前,在华峰氨纶产区,树起了一个大大的品字标品牌标识。据悉,在温州市开展2020品字标品牌企业统一亮标日活动的背景下,作为温州市首批“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示范企业之一,华峰集团也亮出了自己的品字标品牌标识。据悉,截至目前,华峰集团已发布实施国际、国家标准54项,其“品字标”品牌企业建设已成全市"样板"

2013年浙江省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浙江制造”品牌的战略构想,积极推动以“品字标”为形象标识的“浙江制造”公共品牌建设,使之成为推动省域质量提升的重要引擎。截至目前,浙江省已累计培育“品字标”企业1220家,发布“浙江制造”标准1590项,获得 “品字标”认证证书1267张,其中国际合作认证证书167张。

作为一家专注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民营实体制造企业,华峰集团现有两家公司的产品入选“浙江制造”名单,并分别成为温州市首批“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示范企业之一和温州市首批“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先进企业之一。

“近几年来,华峰借助‘品字标’的品牌驱动,通过‘优机制、重创新、守信用、强宣传’的系统推进,提升了‘华峰制造’品牌,也共同维护了‘品字标浙江制造’招牌。”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认为,如今,谁掌握了标准的制定权,谁就一定程度上掌握了技术和经济竞争的主动权。可以说,瞄准先进标准提升水平,促进产业发展质量整体跃升,培育形成以技术、标准、品牌、服务为核心的质量优势,是任何一个企业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不可逆转的潮流。这正是“品字标浙江制造”构建的“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的品牌制度体系。

据悉,近几年来,华峰集团主动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构建全方位、高水平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完善质量管理机制和质量过程控制,提供满足和超出客户期望的高品质产品,以过硬品质兴牌。截至目前,华峰集团已主导或参与编制发布国际、国家、行业标准132项,其中发布实施国际、国家标准54项。

华峰集团还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搭建创新平台,构建创新体系,着力突破了一批行业关键技术和工艺,开发出一批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化、差异化、环保型、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先后获得国家授权专利342件(其中发明专利190件)。

林建一表示,华峰集团将传承温州“百工之乡 ”千年工匠精神,继续坚持以‘品字标’品牌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质量强企战略,积极融入‘品字标’品牌制度体系建设,推动企业从“质量时代”向“品牌时代”迈进。(本文原载于527日《瑞安日报》)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