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文/韩皓源

2020,当人们还没从疫情的恐慌中释放出来却悄然立春了,二月春风裁出一片片细叶,“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画卷也即将铺遍大江南北。在往年这个时节,人们早已步履于田间旷野感受春的气息,又或是穿梭在人群熙攘的市井街头享受年的喜悦。但今年有所不同,它来的时候似乎带着情绪,又好像是带着几分讽刺,本应该是鼠年的它却扮演了一只“猫”的角色,吓的人们缩回了自己的窝,唯恐在外被“猫”撞见丢了自己的小命,不得已,也只能望而却步。

窗外阴沉,天街的小雨最终还是如期而至,尽管春寒料峭,但手机两头的问候让这个还不算太冷的时节多了一丝温暖。

如果要问2020年的关键词是什么,我想毫无疑问,肯定就是“逆行者”。连日来,他们赫然呈现于各大新闻媒体、微博热搜榜的前列。当人们都听从号令杜门不出而居家自守时,是他们身先士卒,不畏艰险,逆流而上,在疫情肆虐的前沿阵地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替我们守护着岁月的静好。即便他们不是冲锋陷阵的白衣勇士,即使他们不具备救死扶伤的专业技能,但是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一颗热忱的心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一份春天的温暖。在这场全国战“疫”打响之际,我们华峰人也义无反顾加入了逆行的队伍,只为共同驱散这早春的严寒,迎接春日的暖阳。

前方疫情形势复杂且严峻,在病毒的侵逼下,医用防护用品稀缺,库存告急。我们作为口罩及医用防护用品等物资的原料供应商,当仁不让的担当起了后勤保障工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建设者提供战略支撑,保障下游厂家生产所需的氨纶长丝不断货,不缺货。同时更要保证华峰上下13500名员工在“逆行”中的生命安全。这场战疫不仅考验了全国人民,同时也考验了每个坚守在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的“华峰人”。

在华峰战“疫”中,上级领导的关怀如春天般的温暖,浸人心脾,更像老朋友的问候,熟稔亲切。为有效防止疫情的感染,上级领导要求每名员工上下班必须佩戴口罩,并且每日记录员工个人的身体状况以及社交信息,即便是轮休也建议大家做到深居简出甚至闭关不出,以此来达到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效果。当武汉向社会各界求援时,上级领导当机立断,高效迅猛的做出决策,向武汉无偿捐赠大量救援物资。如此高强度连轴转的工作压迫着每个决策者的神经,而他们,仅仅只是希望这个春天来得快一些,再快一些,这样,寒冷就会少一分,再少一分。这个时候本该与家人一起共享盛馔,喜迎新年的他们,却依旧坚立于本职岗位,带领我们共同抗“疫”,是他们守护着华峰,更守护着华峰人。

带着这份关怀也带着华峰驰援一线的信,念我们在逆行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夜来风雨声,你听,那是生命在春天的洗礼,那是前方可爱的人儿让青春在与肆虐的病毒抗争中绽放的旋律。春,是希望的起点,一切的希望都是附丽与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翻开2020年的第一页,温暖且感动。四季的更迭让我警醒,一切的寒冷只不过是为春暖花开而埋下的伏笔罢了。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