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0亿!华峰可降解新材料一体化项目落户启东

本刊记者 一舟

3月18日下午,总投资100亿元的华峰可降解新材料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苏南通市滨江会议中心举行。在南通市市长王晖、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与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董事长尤飞宇等政企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华峰集团有限公司与启东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的可降解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是华峰集团“基地化、一体化、循环化、清洁化”新材料产业战略的再布局,包括年产30万吨聚己二酸/对苯二甲酸丁二酯(PBAT)、30万吨聚碳酸环己内酯(PCHC)及相关配套项目。

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应税销售100亿元,实现利税30亿元。据了解,华峰在可降解新材料领域技术研发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部分产品是国际首创。

该项目落户占地3平方公里的华峰集团启东基地,位于启东市吕四港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该基地内主要投资超纤一体化项目和可降解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其中超纤一体化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现超纤产能已达亿米。

华峰超纤总经理段伟东,华峰集团副总裁朱景利、潘基础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