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再出发

本刊编辑部/文

没有一个春天会缺席,没有一个梦想不到达。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冬眠”的春天姗姗来迟。

虽然2020年以艰难模式开局,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华峰交出了优秀答卷。

牢守“生命线”,抓住“生产线”,做好“四个一”、把好“五道关”、实施“三个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领先”“两战赢”。截止三月中旬,华峰集团13500余名员工及家属无一人感染病毒,复工率达100%,复产率达90%以上。

未雨绸缪的华峰,无论是陆续驰援疫情一线的“硬核”担当,还是防疫与复产的“硬核”经验,都得到了央视等主流媒体及社会各界的点赞,也受邀在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进行经验分享。

疫情是一场大考,我们都是考生。疫情带来的震荡,考验着企业拥抱变化、快速应对的能力。

正月初二,华峰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干部迅速就位,员工志愿者挺身而出,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的春节,假期不休,无怨无悔。

感动,一群华峰的“逆行者”,为保障医疗防疫物资原料市场供应,为在全球紧急采购更多防护物资,为运送防护物资更快驰援疫情一线,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向光而行,使命必达。

骄傲,华峰人在疫情期间,周密部署,群控联防,拧紧责任链条,做到守土有责、担当作为。

欣慰,华峰多措并举及时复工,安全高效加速复产,产销平衡满足用户需求。

一箱箱口罩,一件件防护服,一笔笔捐赠,一封封感谢函,一道道严密防控线,一双双疲惫眼眸中透出的坚毅笃定眼神,一个个坚守岗位果敢逆行的战“疫”勇士……在这场战“疫”中,华峰及华峰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核心价值观,演绎了一个个感人故事,彰显了社会责任与内生责任担当。

“同时间赛跑,与困难争斗,像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一样,万名华峰人同心协力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广大员工众志成城就没有跨不过的坎。”面对市场需求下滑,供应链恢复缓慢,经营成本持续增加等疫情带来的挑战,华峰集团董事长尤飞宇强调,当前疫情已进入新阶段,接下来,我们要辨症施治用好药,强身健体补元气,力争一季度少下降,二季度正增长,三季度不欠账,四季度保目标。

战疫情,快复产,促发展。走进复工复产的春天里,只争朝夕、开启蝶变之旅的华峰,未让这段丢失的时光留遗憾,正通过挖潜、扩能、加速,全力以赴朝着“十三五”收官目标进发。

阳春三月,风和日暖。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