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视角:走进中国台湾

一直以来,华峰专注于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品有效供给,再次完成了华丽转身,成为国内聚氨酯制品领域“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领头羊”。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为此,本刊特开设《视界》专栏,带您领略华峰“走出去”不同的风景,本期第三站:走进中国台湾。

 

图文/叶明

 

   一提到中国台湾,最有名的就是夜市了,如果你去台湾旅游或出差,每晚的必修课一定就是逛夜市。比较著名的有台北士林夜市,饶河夜市,台中的逢甲夜市等。台湾的夜市十分繁华,小吃街更是人山人海。如果你来一趟台湾,那你怎么能错过台湾的夜市呢? 除了夜市,台湾美食也是十分丰富,汇聚了中国各个菜系,晚上约客户吃饭,总是有不同的选择。

  讲完台湾的基本印象,讲讲与华峰息息相关的石油化工业。石化产业是台湾最重要的产业之一,平均年产值占整体制造业之比重维持在7%左右水准。基本上,台湾石化行业涵盖了上,中,下游三大产业,上游包括裂解加工,中游包括塑料材料和纤维等中间体,下游包括鞋业,纺丝行业的相关产品。台湾化工著名企业有台塑,长春,奇美,国乔等,在全球化工圈也是家喻户晓。

  华峰与台湾的业务最早要追溯到2013年,产品包括己二酸,TPU,尼龙66等,特别是己二酸2018年出口台湾的量达到了1万多吨。客户主要用途为塑料,丝线,增塑剂,多元醇,聚氨酯等,下游覆盖了各行各业。

  台湾的客户做的产品与大陆相比,都是一些差异化的,规模不大,比较专注。做生意的模式与日本相近,注重稳定的供应,契约精神较强,价格方面不是特别敏感。

华峰长期以来为台湾的客户提供稳定的供应和优质的服务,得到客户的认可,华峰品牌在台湾的知名度也不断提高。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