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集团携3D打印产品亮相“中国科技第一展”

11月1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拉开序幕。来自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68个境外团组的逾万个项目参展,参展国家数创历史新高。

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高交会上,全国各省市及著名高校,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集中在创新与科研展区的9号展馆,重点展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材料、航空航天等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先进产品和技术,展现了我国在高新技术领域的重要成就。

不曾缺席高交会的浙江展团,本次也组织了16家单位,遴选了一批重点高新技术成果项目参展。作为浙江展团参展单位之一且是温州唯一一家入围的参展单位,带上3D打印材料亮相本次高交会的华峰集团成为了“香饽饽”。是日上午,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温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勇敏、瑞安市科技局副局长邓海兵等省市科技系统领导在华峰展位听完产品介绍时,连说“好,非常好!”曹新安说,你们产品紧扣消费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是科技创新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的最新成果,项目创新特征显著,技术水平领先,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服务于品质生活的科技是最高的科技。华峰集团开发的光固化3D打印成型用聚氨酯复合材料,突破传统增材制造成型品硬度高、质脆、无弹和网格状成型品定型力差、易收缩及传统模塑工艺无法个性化定制、成型受限等缺陷,可在高品质鞋材、数字化定制颈椎枕、异性缓冲件/密封件等领域广泛应用,同时该项技术打破国际独家垄断,突破了我国鞋材等3D打印核心技术瓶颈,填补了国内3D打印轻质高强材料空白,将为我国鞋材行业转型升级及向价值链高端迈进做出贡献。

据悉,已连续举办21届的高交会,目前已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性科技盛会。本届高交会总展览面积达14.2万平方米,共有各类活动250多场,通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交易洽谈、合作交流等活动,将进一步增强“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创新风向标”的功能,为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加快迈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提供有力支撑。(品宣)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