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上任伊始调研华峰时强调

以一流作风和一流服务的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12月10日下午,新任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莅临华峰集团调研营商环境和实体经济,这是他走马上任后首次专题调研的第一站。麻胜聪强调,要纵深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在眼下受大环境影响、多数企业经营困难之时,更要切身体会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出更多管用的新招、硬招、实招,以一流的作风,创一流的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助推瑞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新辉煌。

“10年时间,华峰的营收增长了7倍。瑞安发展好了,企业才能更好成长。瑞安市委市政府是华峰稳健快速发展的直接推动者和见证者。”在座谈交流中,集团总裁林建一首先对瑞安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就当前中美贸易战对企业的影响、惠企政策的落地、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作了汇报。

麻胜聪认真听取,一一解答了企业关心的各项惠企政策,并围绕配套环境、企业创新等方面开展讨论研究,鼓励华峰继续做大做强,始终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效应。

麻胜聪指出,民营经济是瑞安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抓好民营经济发展就抓住了瑞安经济的关键。要结合企业家提出的实体经济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梳理企业发展难题,加强调查研究,争取在降低企业用地成本、投资成本等方面推出更具含金量的优惠措施,塑造营商环境优势,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增强企业在瑞安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麻胜聪强调,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眼下,受宏观大环境影响,不少企业经营困难,各地各部门要换位思考,提高办事效率,急企业之所急,更好发挥政府部门在其中的促进作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优化行动,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持续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流程,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办事水平。要整合现有优惠帮扶政策,统一政策宣传口径和落实方式,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全心全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瑞安市领导陈朴顺、施巨耀等参加调研。(品宣)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