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到站,2020

本刊编辑部/文

时间,是一列驶向未来的高铁。

越过“阴霾天”,穿过“阳光带”,走过了2019年的“山一程,水一程”。无论逆境、顺境,在前方即将到站“2020”的行程中,“华峰号”列车或快或慢,但驶向未来的方向及向前姿态从未改变。

“新业绩是干出来的,新局面是拼出来的。外部形势变化我们左右不了,但我们可以专注做好自己的事。”华峰集团董事长尤飞宇在年初董事局扩大会议上如是说。

“积极作为,做最好的自己”是“华峰号”突破变局的指针;“求新求变、求实求进”是“华峰号”突破困局的罗盘。

回望2019年,尽管前行的道路蜿蜒,爬坡过坎,然适应新常态的“华峰号”依照既定的“路线图”疾驰向前。其所越过每一站的风景与记忆,挥之不去,温润心怀。

“风景这边独好”是产业升级站点留下的记忆。这一年,华峰“优产业、稳增长”,以技术、装备和工艺创新为重点,进行了存量优化;以产业一体化、协同式发展为目标,瞄准高端产业和全球优质资源,进行了增量布局;在纵横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中,逐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多头纺与高速纺氨纶、水性革用树脂、水性超细纤维革(皮)等扩建新建产业的提质增效中,进一步打造了比较优势,保证企业高质量发展。

“敢叫日月换新天”是科技创新站点留下的风景。这一年,华峰“强创新,高产出”,技术创新投入占比提升超10%,专职研发人员同比增长11.25%, 创新主体壮大,创新环境优化,3D打印成型聚氨酯复合材料、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关键材料(高性能改性聚酰胺)、抗菌易染吸湿排汗氨纶等一大批突破核心技术瓶颈、填补国内空白或打破国际独家垄断、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不断涌现。

“敢出东海行万里”是国际化发展留下的豪情。这一年,华峰“走出去、走进去”,加快国际化步伐,加强国际资源配置,提升国际市场占有率,除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销售公司及办事处外,与青山控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豪投巨资联手在印尼打造具有世界级竞争优势的冶金-化工综合生产基地,助推企业形成产品“走出去”开发市场有力度,产业“走进去”落地建厂与跨国公司竞合有深度。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是管理变革、绿色发展与荣誉肯定等站点留下的见证。这一年,华峰“强协同,控风险,优团队,提效能”,不仅专注于新动力、新势能的培育,同时也注重组织变革、三化建设、团队进步、文化创新。尤其一连串新增的如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全国绿色工厂、中国责任关怀最佳实践奖单位、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浙江首批“雄鹰行动”培育企业与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试点企业等荣誉,是外界对企业综合实力及跑出“加速度”的肯定与赞誉。

走过风,走过雨。“华峰号”即将驶过这个不寻常的年头。前方到站——2020。

不确定的2020年,没有谁能够准确预见,但无论前方道路是崎岖还是平坦,积极作为,做最好的自己的华峰,朝着未来蓝图描绘的线路继续前行。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