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夜雨

/杨昇谕(重庆华峰化工)

“雷暴天气,现场加强设备巡检,注意晃电!”

“收到。”

无心数着雨滴打落的节奏,只把对讲机叉回胸兜,莫名感觉一股子的烦躁。

雷雨天上夜班,糟透了。

懵然,炸雷响处,一个圆圆的像太阳一样的东西,发出耀眼的蓝光,从天上砸到地上。连其身旁的云朵也耀武扬威的显出身影,乍眼看去就像一群可怕的黑黝黝的怪物。这些怪物挥舞着淬过毒的蓝色骨爪,发出轰隆隆的诅咒和威胁,如狼群一样接连不断的冲向大地。把大地和它们自己一同砸的粉碎。

雨越来越急,风越来越紧。天河仿佛决了个口子,在苍白灯光的注视下,倾盆大雨像一道银帘挂在空中。风夹的雨,像在地上寻找什么东西,东一头西一头的乱撞。远处一个顶着花伞沿着屋檐挪过来的笨蛋就被吹飞了伞,身临其境的体会了一把落汤鸡的感受。

可是……

“我看你好像没带伞。”

这个浑身湿透的家伙笑起来也像一个笨蛋。

雨依然淅沥淅沥的下着,雷依旧轰隆轰隆的响着。

好吧,华峰的夜景其实也还不错。能让月亮掩面强光灯像星星一样挂满四面八方,照得整个园区如同白昼。绿化带中一排排低矮灌木顺着灯光在雨中渐渐模糊起来,像是裹了一层纱。设备的轰鸣声不愿被暴雨压过一头,依旧喘息着在整个世界弥漫。平整的路面已经累积了薄薄一层雨水,却又在灯光与水滴的交响乐中泛起白花,远远看去似一条笔直的大河。那随着风雨落下的枯叶就在大河中争舸。些许细流跑撒了缰,在脚边聚成一片小湖。

望过去,里面的家伙笑得也像一个笨蛋。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