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路上的“奔跑者”

——记集团“岗位标兵”陈乐

/周武 张思帷

一个标志的板寸头,一张亲切的笑脸,侃侃不断的话题,说话简练,条理清晰,这是大多数人对陈乐的印象。陈乐,温州瑞安人,20078月加入合成树脂公司营销部。入职以来,他凭借满腔的工作热情,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立足岗位  磨炼技能

刚入职华峰,陈乐被分配到了营销部市场管理中心,任职市场管理员,主要负责生产计划排单、包装桶供应、发货协调、DMF回收、货款监督等工作。那时的他,性格开朗,但做事粗心,不够严谨,因此工作上出小状况是常有的事。记得一次因为他的疏忽大意,包装桶供应出现了问题,虽然后续的调整将问题解决了,但他深知正是因为自己的失误,才导致问题的发生。他及时反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同一内容反复确认,才放心将数据上报。为了更好的掌握岗位技能,工作中有任何不懂的地方,他都虚心向同事请教。业余时间,通过主动学习供应链、财务、管理方面的知识,来充实自己,夯实业务技能。他一直相信,只要勤奋努力、积极主动,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

兢兢业业  奋力拼搏

2011年因工作需求,陈乐调往江苏销区,负责销售工作。据其原销区直属领导回忆,陈乐每次拜访完客户回办事处吃饭时,往往会因为客户关于产品相关事宜的电话,而放下手中碗筷,再次驱车赶去客户那边,待问题解决完回到办事处时,已是深夜;有时为了送样品,陈乐会提早一天赶去客户工厂附近住下,第二天一早再送给客户。虽然服务客户是销售的本职工作,但陈乐在与客户每一次的接触中,用心服务,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这为他,为华峰赢得了不错的口碑与赞许。

正是因为他这份乐观、积极的工作态度,部门领导认为他非常适合新产品的推广销售。2016年,陈乐调至新品销售中心,负责胶粘剂用水性项目的推广。不同于传统的合成革领域,该产品及其领域,公司原先从未涉及。由于新项目缺少渠道,水性胶乳液产品刚生产完,找不到任何一家客户试料验证产品质量。随后陈乐理清思路,协同上海研究院与本部技术服务团队一起挨家拜访,有针对性、策略性的定位推广,争取试料机会。在探索水性胶乳液产品市场的过程中,为提高工作效率,节省差旅费用,陈乐经常凌晨4点起床赶早班飞机或动车,从白天拜访客户,到晚上应酬招待,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回到休息处时已是深夜。

最终通过不懈的努力,水性胶乳液产品得到了验证,市场也逐渐被开拓,同时,这也为未来水性聚氨酯产品的销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心下属  心怀感恩

作为一名工龄超十年的华峰人,陈乐既帮带过一些销售新人,也协助过其他新入职员工。他深知除了要将工作经验,工作技巧无私地分享给下属外,“行胜于言,身体力行”更为重要,自己应用实际行动将“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爱岗敬业”的精神传授给下属。在陈乐眼里,要想将销售做出一定的业绩,是需要将情商与智商进行合理地融合。每一次去拜访客户,需要提前做好相关“功课”,牢记注意事项,现场懂得随机应变。而他帮带的销售新人也正因他的谆谆教导,迅速成长,很快适应了销售思维模式和工作环境。

在新品销售中心的日子里,每年工作300多天,这是他的真实写照。在问及是什么动力让他每日保持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时,他说:“是感恩,感恩公司给予了他广阔的发展平台,感恩领导这么多年的悉心教导,感恩身边同事们这么多年的帮助与支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可能对公司而言微不足道,但只要大家在工作的时候认真一点,用心一点,尽责一点,华峰,一定会跃上一个新台阶”。

人生有拼搏才会精彩,在今后的工作道路上,陈乐将继续在自我提升的道路上奔跑着,为实现千亿华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