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华峰集团2019主题中秋晚会侧记

本刊记者 周涵李其中 

这是一场群星荟萃的“文艺秋晚”,这是一场“致敬梦想”的视听盛宴。

911日,一年一度的华峰“秋晚”在大家翘首期盼中如期而至。

承袭往年,2019年华峰“秋晚”以“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为主题,分“筑梦”“追梦”“圆梦”三个篇章推进。整场晚会在展现全体华峰人“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的坚定与执着的同时,也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最诚挚的贺礼。

尤小平、尤飞宇、林建一等集团董事局10余名常务董事与各公司高管及员工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的晚会。


大咖是谁?“国家级”歌手再度“空降”现场

去年三位歌唱家的空降,一度让彼时的秋晚嗨翻天。“今年又会有什么‘神秘嘉宾’到场助阵?”一度成为华峰人热议的话题,这个谜底直到“秋晚”当天开演前才正式揭晓。

他们分别是来自中央民族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孔庆学和总政歌舞团歌唱家、全国青联委员白雪。晚会现场,两位歌唱家不负众望,用近乎完美的演唱征服了在场及手机直播前的万余名观众。

作为当晚第一位登台亮相的“大咖”——孔庆学连唱了《期待》和《为幸福奋斗》两首气势磅礴、荡气回肠的歌曲,他那震撼人心、极富穿透力的嗓音,深刻体现了家国情怀,让人们感受到“志在千里,壮心不已”的豪迈。

“五湖四海一家亲,山高路远故土根”,另一位助阵大咖——白雪,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温州人,此番回到家乡的舞台表演,于她本人而言别有一番亲切在心头。《四海一家亲》、《久别的人》、《绿色家园》、《我不想说再见》,一连四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通过白雪那令人心头百转千回的演唱,在这月圆之夜,勾起了人们对久别亲人的思念,更加坚定了全体华峰人对心中梦想追逐的步伐。

此外,晚会伊始,集团公司董事长尤飞宇作中秋致辞,在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节日祝福后,他承诺,要以“三化建设”“三项改革”、完善“三大培养机制”为重点,让员工发展平台更宽广、工作环境更优异、有更广的职业发展和薪酬晋升通道、更好地享受企业发展成果时。


八方来贺,多种文艺形式献礼祖国70华诞

在紧张得令人窒息的开场倒计后,今年华峰“秋晚”在由瑞安市文联、华峰职工艺术团表演的快闪节目——《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随后,四位主持人集体登上舞台,他们别出心裁地响应晚会主题,自告奋勇地分别担任起“筑梦”“追梦”“圆梦”以及“护梦”使者。

在晚会的正式环节,来自集团后勤经济护卫队的实力唱将袁学兵用一首《追寻》唱出了对于梦想的执着追求;华峰氨纶选送的小品《靠自己》用精炼有趣的故事场景,启示人们成功要靠自己;新材料公司选送的音乐剧《我要上“秋晚”》以诙谐幽默的表演,传达出华峰人心怀笃定梦想的精神风貌。

企业发展离不开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改革开放的深刻背景。温大艺术团精心选送的舞蹈《我和国旗》和《梦回故土》,精巧地将缅怀国旗图案的设计者——瑞安人曾联松老先生设计为主线,表达了对国旗、对祖国的热爱,也体现了华峰人奋发有为、实业报国的深切情怀。在瑞安市文联林哈哈、李玮玮两位歌唱家《再一次出发》的歌声中,传递出一心一意创大业、团结一致再出发的坚定步伐;而在大型乐器演奏《给我一支玫瑰花》中,传统乐器悠扬有力的声音将“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互助共享精神传递至所有观众心中。

在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下,华峰28年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这种日新月异表现在相声《我的第二故乡》中华峰重庆基地为解员工子女入学之忧,积极联合当地政府筹建幼儿园这样一件小事上,也表现在由启东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施黄捷、倪晶晶带来的歌曲《江海飞虹》中,一桥飞架南北给华峰超纤启东基地发展带来的变化。

而作为此次晚会的“主角”之一,华峰氨纶选送了朗诵节目《走过二十年》,通过深情的朗诵,再现国内最大、全球第二大的氨纶生产企业这一路风雨、一路歌的故事。


大奖来袭,让圆梦在晚会现场成为现实

今年的华峰“秋晚”,满满的是圆梦的幸福。

从当晚晚会诸多环节的设置中,我们发现,要实现这个梦想并不难,除了晚会现场篇章之间不时穿插的“听歌猜歌名”“我爱记歌词”等丰富有趣的互动环节可以实现拿个参与奖的小目标外,400份带有“千禧氨纶”标志的茶具套装、50个华为运动手环、10部“HUAWEI P30”手机以及价值万元的“HUAWEI MATEBOOK X PRO笔记本”3台……也让致力于圆梦的华峰人有了更多的期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秋晚”幸运抽奖依旧采用现场观众凭票根票号和全体华峰人的员工号来进行“双渠道”抽奖形式,无论你是身在现场的观众,还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员工,或者在外部基地收看着直播的场外人,大奖都有可能“从天而降”砸中你。

“特等奖能够降临我头上,真的像做梦一样。”一位获得特等奖的新材料公司员工激动地感慨道:“现场抽中我的员工号时,我正在工厂值班,是班长告诉我这个好消息,这对我来说真是太意外了!也圆了一个我的梦想,感谢公司,我会继续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争取实现更多、更大的梦想!”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