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华峰

——百名优秀员工访谈录(第十八季)

企业以“情”动人,员工以“忠”为报。工作在华峰,生活在华峰。华峰,就是员工的第二个“家”。

公司领导的亲切和关怀,同事之间的关心和关爱,都使这个“家”充满了无比的温暖。在这里,员工们感受最多的,不是疏远,而是亲情。

华峰,给了我们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在这里,我们尽情地挥舞着青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在这里,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互助,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在这里,没有灰心和失望,只有成功和奋进。在这里,我们因此而成长。

如果说,我们的家给了我们美好的生命和快乐的童年,而华峰则给了我们阳光般的温馨和精彩的人生。

为此,本刊推出特约记者、通讯员对各公司优秀员工的微访谈,以分享他们对这个“家”浓烈的爱。

 

“华峰让我懂得责任与担当”

柯茂银,今年52岁,高楼镇戈溪人,是一位勤快内敛的老实人,他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从莘塍工厂到东山工厂,在氨纶公司打包岗位十三年时间里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谈及他对公司的感受时,他说:“在华峰工作那么长时间,已经把华峰当作自己的家,在这个大家庭里得到了很多领导和同事的关爱。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会始终践行好责任与担当。”

在同事们的眼里,柯茂银是一个勤奋好学、敬业乐群、责任心强的人。他虽然没有高学历,但他的理解能力比一些年轻人都要强。每当打包机异常检修时,总会在维修现场看到他拿着笔记本摘录一些关键的故障信息,事后不断专研学习,让自己理会和掌握。在日常工作中,他能在最短时间里处理一些微小的故障,让打包流水线能正常运行,减少了箱包大量堆积的状况。打包岗位工作虽然平凡,但他做事一点都不含糊,他考虑到检验员的力气小,搬运面积大又重的包装材料容易造成人身伤害,因此,他都会提前一天将第二天工作需要的定位器发放到每位检验员的工作位置。作为氨纶公司一线员工,他在完成本职岗位的同时,还能及时地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每当台风季节来临,他能主动对岗位安全隐患深入自查,及时上报,为班组降低灾害损失风险。

每当提起他,周边的同事都不禁竖起大拇指。责任是要做,担当就是要做到。他说:“华峰让我学会了做人做事,我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发扬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精神,对工作负责,以高标准不断提高自己。”(林娟娟)

 

“华峰帮助我快速成长”

转眼间,我已经加入华峰这个大家庭一年零两个月了,在这一年里我有幸见证了华峰的快速发展。

刚来重庆华峰的时候,生活区门口场外停车场还只是一片空地,12#13#员工宿舍楼也才刚刚建成一个简单的框架结构,短短一年的时间,场外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子,员工宿舍也已建成开始投用,又开始了14#15#宿舍以及第二食堂的建设,这意味着华峰员工将会有更好的生活居住条件。

另外,公司多个新建项目也在快速建设中,即将在今年建成开车。还记得尤小平主席在年初员工大会上反复提到,要想方设法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做到“高要求、高效率、高待遇”,使员工走上全面奔向小康和共同致富之路。这些项目的建成标志着华峰的发展将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意味着尤主席承诺员工的美好愿景即将实现,华峰员工将会有更好的生活水平。

还记得刚到班组时,对工艺的一无所知使我充满着担忧,好在班组的同事尽心尽力地教我,我很快掌握到了学习方法,很快熟悉了本岗位的工艺知识及日常操作,且适应了倒班生活,真正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一年多的时间,我与华峰一起成长着,也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继续跟随着公司发展的脚步,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升自己的工艺知识及操作技能水平,认真履行自己岗位职责,实现自我价值。(秦宗明)

 

“华峰让我爱情事业双丰收”

20163月,刚刚二十出头的孙永怀揣着“致富梦”,从家乡甘肃秦安坐上了开往温州的列车,在瑞安这片人杰地灵的热土上,经过严格的面试,顺利加入华峰这个大家庭,成为TPU的一名工艺员。

刚来华峰的时候,什么都不懂,他常常请教组长和其他老员工,他们都很乐意教,在看过正确示范之后,他会练习很多遍,渐渐地掌握了要领。“不得不说,华峰这种‘传帮带’的氛围真的很好,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和睦互助。”孙永怀感恩地回忆着自己的成长历程。  

“不抱怨、不偷懒、不迟到、不早退。”这些一直都是他的标签。在TPU工艺岗位上干了三年之久,孙永微笑着说:“时间总是像流水一样悄无声息地流淌,这不一晃三年过去了。我最想感谢的是公司的领导和同事们,没有他们的栽培和帮助,就没有我今天所掌握的技能,是华峰让我从刚出社会时的‘一无所有’,到现在的爱情事业双丰收。”他的眉宇之间,透露着深深的幸福感。

谈及同事之情,孙永总是特别珍惜,我们彼此希望对方比自己工作的好,我们彼此希望对方获得骄人的成绩,我们彼此为对方的成功而庆贺!生活上遇到了难题,我们能彼此相互倾诉,几句安慰的话语,几句化开心结的语言,会使我们茅塞顿开,心情变得豁然开朗。那时我们会酣畅淋漓地开怀大笑,笑加深了我们兄弟姐妹之间的情谊,笑驱走了我们因工作带来的疲劳……

而工作中的孙永总是“恪尽职守,克己奉公”,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任务,是班长的得力助手,也是让人放心的员工。对他而言,华峰不仅仅是一份工作保障,更是他值得一生去追求的事业。(马俊杰)

 

“华峰让我懂得为自己‘加重’”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来到华峰已经八年,2012年,我怀揣着梦想来到了华峰,从最初的分级员到现在的统计员,一路走来,感慨万千。永远忘不了,最初奋斗的初心。那时候,作为一名一线分级员,最初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自己走出这个分级台。哭过、笑过、尝试过、也有跌倒过,忘不了曾经失落时无数次想过放弃的念头。华峰,在我心灰意冷的时候,她给我鼓励;在我难过的时候,她给我快乐;她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悉心照料我的成长。庆幸,我是幸运的。华峰,一个实现我梦想的地方,通过无数次鞭笞,我实现了走出分级台的最初梦想。

带着崇拜的心态,慢慢地我步入了华峰事业的第二个阶段,看着身边那么多优秀的同事,期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像她们一样变得优秀。她们不是天生就比别人优秀,而是一步步变得优秀。

一路走来,华峰让我懂得了什么叫珍惜。想要活成最好的自己,首先要为自己“加重”。时代在进步,来自同事的挑战,我们不能停留脚步。我们改变不了时代的竞争,改变不了淘汰的形式,但我们能改变自己,为自己“加重”,这样我们便能在狂风来临时站稳,与暴雨抗衡。只有自己有了足够的“重量”,完善不足,才能通过自己的重量迎战一切。现在所拥有的不是永恒,只有通过努力才能离梦想更近一步。(李紫娟)

 

“华峰成为我飞翔的天空”

19岁那一年,带着对生活的热情和对职场的憧憬,同时也揣着初入社会的忐忑不安,我加入了华峰氨纶公司,这个在我学生时代就经常听到的地方,那一刻我预感到这里将成为我飞翔的天空。

转眼间我成为华峰人已经13年了,生活的考验、工作的磨练以及领导的谆谆教导让我少了一份天真、少了一份莽撞,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慎重,更多了一份责任心,让我更懂得珍惜工作、珍惜生活、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责任。

华峰的精神不仅有“创新为魂”,更有“务实为本”。华峰人有不怕艰难困苦的精神,遇到再大的困难都挡不住我们华峰人,我们华峰人有敢打苦战、恶战的精神。我们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我们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岗位上时时刻刻发出璀灿的光芒,这是我们华峰人的精神。

我们每个螺丝钉,在为华峰奉献青春和智慧的同时,华峰也在为我们提供发展和表现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丰富着阅历,充实着自我;在这个平台上我们用激情点燃着梦想,用薪酬支配着生活。华峰也在解决我们员工家庭后顾之忧,提升幸福感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也能切实感受到华峰的关怀和温暖。在企业内成立帮扶基金,帮助有特殊困难的员工;建造华峰员工公寓,改善员工居住环境。

华峰氨纶今年迎来了它的二十周年,作为华峰的一员,我由衷地感到骄傲。共成长是一种缘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依然会砥砺前行,相信更美好的风景在前方!(孙春春)

 

“华峰让我的能力与日俱增”

两年多来,日子过得充实而有节奏。任务繁重,肩负重任。便少有闲暇感知时间的流逝。难得此刻能静坐在这好好的回忆一下,在公司里成长,这富有意义的两年多。

初来乍到,我的内心是忐忑的。据我所了解,华峰是一个很有潜力的上市公司。能来到这里,成为一个大家庭的一员,是我的荣幸。自豪与危机感并存,我也清楚地明白,眼前的任务充满了挑战。我们操作员的一个小小的举动,可能会影响到整个华峰市场。正如一只小蝴蝶的振翅可能带来一场大风暴,“蝴蝶效应”时刻提醒着我,我在公司的每一步工作都不敢稍加不慎。

繁琐的工作对我这个刚入行不久的新手而言并不简单。偶尔因为技能不熟练出现的小差错,领导总会及时帮我指正,同事们也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我的业绩稳中有升,在工作上渐有起色。

“齐心协力,团结合作”是我们的集体口号。公司给了我成长平台,通过一次次专业培训,我的能力与日俱增,也逐渐取得领导同事的信任。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逍遥游中的大鹏鸟腾飞上天且要抟扶摇而上,凭借“六月息者也”。我们助公司腾飞,也要蓄力助势,抓住时机,把握好条件,集众人之力,祝公司成为行业“遥遥”领先者!这是我们作为公司员工的共同夙愿。

未来公司发展长路漫漫,我相信,华峰事业必定会蒸蒸日上。相信我的同事们都和我一样,对公司的发展前途充满了信心。公司的未来由我们来创造,我们共同展望!(李海波)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