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绝招绝活 推进共建共享

第四届“超纤杯”微课程设计及讲课大赛圆满闭幕

/张敏

日前,由集团办公室、集团人力资源部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超纤杯”微课程讲课大赛,在集团行政大楼一楼阶梯教室拉开序幕。决赛中,来自瑞安、重庆、上海三个基地的15名选手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场竞技,一展绝招绝活。集团总经理助理邹宗钧、上海超纤公司副总经理张其斌等7名领导受邀担任评委并现场观摩了整场活动。

据介绍,本届微课程大赛从组织动员到决赛闭幕历时两个月,活动共收到177名选手报名,完成微课课件160个,微课作品内容涵盖安全、环保、质量、人力资源、财务管理、采购营销、生产管理、设备技改等领域。

讲课大赛中,每位选手利用简短的10分钟,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将自己的作品呈现在评委和观众面前,力求课程内容精益求精,展现自己的绝技、绝活、绝招;评委们则围绕讲课内容、讲课技巧、仪表仪范、时间控制等四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郑智豪等8名选手夺得讲课比赛的金银奖。

“微课大赛是激励员工开展知识管理,落实‘传帮带’工作的重要载体。”邹总在总结点评时表示,通过微课设计、制作、讲课的全过程学习,有效提升员工讲课能力和综合素质,也为企业提供大量培训学习的基础实践资料,推进全员共建共享。下一步,集团将不断完善活动设计,创新活动载体,努力提高微课大赛的举办水平,将广大员工的实战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引擎”。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