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华峰

——百名优秀员工访谈录(第十七季)

企业以“情”动人,员工以“忠”为报。工作在华峰,生活在华峰。华峰,就是员工的第二个“家”。

公司领导的亲切和关怀,同事之间的关心和关爱,都使这个“家”充满了无比的温暖。在这里,员工们感受最多的,不是疏远,而是亲情。

华峰,给了我们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在这里,我们尽情地挥舞着青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在这里,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互助,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在这里,没有灰心和失望,只有成功和奋进。在这里,我们因此而成长。

如果说,我们的家给了我们美好的生命和快乐的童年,而华峰则给了我们阳光般的温馨和精彩的人生。

为此,本刊推出特约记者、通讯员对各公司优秀员工的微访谈,以分享他们对这个“家”浓烈的爱。

 

“华峰让我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天空”

刷新纪录是他的代表,坚持努力是他的信念,他就是纺丝G1员工——杨艺。

20144月,在万物复苏的时节,他怀着忐忑、激动、又有一丝期盼的心情进入公司,那时的他和大多数新入职的员工一样,对眼前看到的事物都是那么的陌生,手足无措。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充满未知与挑战的地方,展示了自己的不凡,细细回忆,他的成绩历历在目:各项技能比武的保持者,公司吉尼斯生头纪录的创造者,班组骨干力量的佼佼者,传授技能的代表者……

当我问起他,你是怎样做到的?

他说:“入职那年,作为一名纺丝操作工进入岗位,和大多数新加入职员工一样,什么都不懂,什么都需要学,全然新的起点,但是从不畏惧,跟着师傅一点一滴的学习,渐渐融入自己的见解和生头手法,才造就了我现在的技能。”

“技能的提升,需要不断的操作和改进方式方法,才是提升的主要点,不学不做永远不能成为大神;成为班组骨干,需要不断探索与进取,才能学习了解设备设施和工艺知识。”简单的话语,却不能掩盖他的努力和付出,杨艺的成功也让我懂得,所取得的成绩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获得的,只有敢想敢做,才有收获的可能。

成长的道路没有捷径,只有努力付出,不计回报,才能越走越远。在华峰,杨艺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天空。(张博)


“华峰让我相信付出终有收获”

作为在华峰工作八年老员工的我,看见不少的新员工、老员工被评选为优秀员工,他们都各有各的优点,各有各的的风采。

他,是一名老员工也是一名普通的员工,跟众多的与众多员工一样,活跃在一线岗位上,从事着最最简单又最最枯燥的工作。一份工作很简单,把一份工作做好不简单,一干干八年更不简单。他,相貌不怎么样,平时言语也不多,但他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执行力强。2018年度终于被评选为优秀员工。

2011年华峰还在建设的时候,他选择加入华峰大家庭。跟踪建设、试开车、投产,直到现在一直在制氮站岗位工作。虽然制氮站岗位的工作力度不是很强,每天重复着简单的工作,但他每天都认真的对待工作。因为他知道,虽然工作平凡简单,但是任务艰巨,这关系着全厂的正常生产,关系着公司的发展。首先保证制氮站的正常生产,才能保证其他装置的正常生产。

曾经问过他,每天都是这些简单的工作,不觉得无聊吗?但他说工作虽然简单,但他背后意义非常大,它不仅牵系公司的发展,更牵系着华峰员工每一个家庭的生存。我们要做一行爱一行,不能因为简单而马马虎虎的对待工作;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

他,积极工作的态度,热爱岗位,刻苦、努力上进,八年一直没变。(吴菊)

 

“华峰让我明白生活的意义”

对于工作,我并没有太多的认识,可能也是因为华峰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从小到大我已经习惯读书、考试这样的流程,可能以前也幻想过,我长大后遇到什么样的人,身处什么样的环境,干着什么样工作。

当我等到来自华峰工作实习的通知时,不舍、紧张、不安、忐忑、开心、期待各种情绪纷涌而来。不舍的是,大学同伴的各奔东西;紧张的是这是我人生一个重大的决定;不安的是自己能否适应这样生活;忐忑的是即将开始未知新生活;开心的是我能独立自主的生活,经济上不需要依赖父母;期待的是自己有可以学到新东西。生活也没有让我失望,在来到华峰的日子,我见识到很多为生活而努力,为自己人生目标而努力的人,是他们让我相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天南地北,我们相聚在华峰。来到华峰,到底是因为什么?是因为情怀?我问同班组里的林姐,她说到:“当初一毕业就进了华峰,是华峰开始建立的第一批员工,从此在这里工作,在这里恋爱,在这里结婚,华峰几乎承载了整个的青春记忆。同时,也见证了它一步步成长,从以前的板房到现在的精美小区,把华峰当成家,也把华峰当成孩子,更把华峰当成朋友,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割舍不掉的珍宝。”

当然,我也问过其他人这个问题,大家的回答莫衷一是,有人说这福利待遇是最好的,有人是因为想让自己学习到更多的技能,也有人单纯的觉得这地方特别美。

朴实而勤劳,真诚而美丽。在华峰这片热土上,让我明白了生活的意义,也希望我也能在华峰寻找到独属于我的那份坚持。(唐晓凤)

 

“华峰让我的成长加速”

转眼来华峰已有12个年头了,我青春的大部分时光都献给了华峰。华峰在发展,而我也在成长,从纺丝操作员成长为纺丝班长,变化很大。随着公司管理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作为公司是基层管理人员的我,感受到了公司管理体制改革的变化之大,特别是质量、安全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等。

随着现代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知识更新速度十分迅速,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各种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和综合素质,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不被社会的发展所淘汰。因此,我利用平时的业余时间来增加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思想始终保持在不断的进步中,希望能与公司一起成长。今后我还需不断地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新技术、新理论的学习,勤奋工作,不断的在实际工作中锻炼自己,积累工作经验,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在华峰,我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工作伙伴,也遇到了生命中重要的另一半—我的老婆。在这里,我们相遇相知相爱,幸福地走在了一起,并且拥有两个活泼帅气的儿子。这么多年下来,我禁不住感叹,感谢华峰给予我这么好的工作平台,华峰的发展也让我的成长不断加速向前。(魏尧科)

 

“华峰让我深深爱上这份工作”

时间过得真快,我来华峰已经十六年了。从一个懵懂无知刚刚参加工作的学生,到成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在工作与生活中奔忙。一份工作坚持十六年,真心觉得华峰就是我的家,我也深深地热爱着这份工作。

刚入公司的时候,公司的规模还没有这么大,那时候的我们朝气蓬勃,还组建了自行车队。我的家距离公司足有6公里,每天骑着自行车来回,当年的自行车队的成员都已经开上了汽车。

这么多年,从包装岗位到物检岗位,变化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保持一颗积极上进的心。这十六年间,我两次当选为优秀员工,多次参加QC活动,在工作中不断的探索,工作中勤奋积极,相信付出总有回报,当然这么多年我的工资也是在不断的增加,这跟我们平时的工作态度是分不开的。记得第一次接触显微镜的时候,原本我的拍截面水平不是特别好,当时技术部在做一个36头实验,有时候一天送检样品七八十只需要检测截面,于是我苦练截面拍摄技术,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提供截面,后来我成了一个拍截面的高手。一到拍截面的时候大家就会想起我,有时候一天坐下来也会腰酸,眼睛痛,但是能够及时的完成工作这份感觉真的不错。现在的我在办公室整理数据,数据量特别大,需要沟通的部门也很多,这份工作需要的是耐心和细心,我正在努力改变自己的缺点,变成一个更加仔细的人。

十六年的时间,公司在改变而我也在改变,但希望我们必须有一颗不变的初心,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薛哈娜)

 

“华峰是我的小幸运”

时光荏苒,弹指一挥间,华峰氨纶已经走过了二十个年华。风风雨雨二十载,华峰人通过不断的实践和学习,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执着顽强的耕耘播种,将执着和努力挥洒在平凡的岗位上。

二十年来,华峰氨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我惊叹于公司的发展速度。我见证了从莘塍工厂的2个车间到东山的5个车间,再如今延伸到重庆氨纶公司;我见证了人员规模从几百人扩展到几千人的场面;我见证了公司成为了上市企业;我见证了公司进入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华峰人不断开拓进取,创造了一个个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

在这二十年间,华峰成就了无数普通人的梦想。作为公司的一员,我想我确实是幸运的,从2006年加入公司的十二年来,我得到了一份稳定的事业,让家人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而且拥有了许许多多可爱的朋友和志同道合的伙伴,在获得财富的同时,更享受到了快乐。现如今,公司不仅注重员工工作实效,更加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公司积极为职工发展搭桥铺路,开展了座谈交流会、岗位培训、知识竞赛、技能比武、户外拓展、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化的活动,让更多员工参与到其中,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二十年,这是一段令人感怀的“流金岁月”,岁月虽是无情地带走了我们的青春,却也是留给了我们一笔巨大的财富。我深信,一个拥有强大技术团队且处处为员工着想的企业,一定会创造更大的辉煌,一定能成为基业长青的百年企,我们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路相随!(吴红秋)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