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3项产品上榜2018年浙江省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

华峰集团收获颇丰,独占两项殊荣

每一个新产品的背后都凝聚着企业的创新智慧。近日,浙江省经信厅、省财政厅联合公布了2018年浙江省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项目,共计166项。瑞安市共有3项产品上榜,为近年来成绩最好的一年。其中,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的“高耐碱氨纶纤维”获二等奖;浙江华峰合成树脂有限公司的“抗染色服装革用湿法聚氨酯树脂”获三等奖。

由华峰氨纶研发的“高耐碱氨纶纤维”项目通过加入高效耐碱助剂以及对工艺配方的改进,产品经碱处理后断裂强力保持率可达到80%以上,耐碱性达到国外的标杆产品,已获发明专利2件。产品广泛应用于高档内衣、泳衣、牛仔裤、袜子、休闲运动服装、医用绷带、织带和纸尿裤等领域,引领休闲、运动、时尚生活潮流。

“该项目产品不仅能够填补我国氨纶行业在此领域的空白,增强国内氨纶行业与国外的竞争力,而且减少了污水的排放,推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华峰氨纶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此次获得三等奖的“抗染色服装革用湿法聚氨酯树脂”应用于抗染色服装革的生产,能有效解决服装革染色不均的问题,实现产品抗染色性、剥离强度、脱DMF性、手感等物理性能的有机统一,既有仿天然革结构,又有天然真皮的手感,是真皮的最佳代用品。

根据《浙江省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评定办法》,省内企事业单位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我省产品结构调整方向,取得有关部门新产品鉴定3年以内,连续生产运行或使用1年以上,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均可申报浙江省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

据悉,根据《培育引进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壮大瑞安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试行)》,此次获得浙江省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项目二等奖将获得瑞安市财政奖励15万元,三等奖获奖励10万元。(品宣)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