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华峰超纤加码布局再造行业新生态

620日,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在江苏常州召开。

当前,全球正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交汇期,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工业经济加速由数字化向网络化、智能化拓展。未来十年,工业互联网将是我国制造业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在此背景下,提早布局的行业龙头公司,如华峰超纤等有望受益。

作为超纤行业领先企业,华峰超纤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超纤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包括革用PU树脂、超细束状纤维纺丝、无纺布、含浸等以及贴面、染色等所有产品涉及的工艺研发、生产能力。

在子公司威富通团队的启发和指导下,华峰超纤启动了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项目并成功入围“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支持项目名单”。该项目旨在连接上下游客户及供应商企业,实现超细纤维行业特定商品编码统一流转,实现超纤产品跨地域、跨行业、跨企业的信息查询和共享。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华峰超纤积累了丰富的互联网工业企业先进制造经验,树立了良好的行业标杆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华峰超纤还于近期上线了网上营销平台——“滴滴皮库”。消费者可在线上自由选取皮革颜色、风格、质地等样式并下单,而公司将在收集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后,通过智慧工厂加工成各类皮革制成品并发货,以此满足高端市场需求,扩宽营销渠道,推动超纤主业往更高层次发展。

华峰超纤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强技术交流,积极采用智能化生产作业流程,以提升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操作的失误风险。同时,公司未来还将通过建设智慧工厂和工业互联网模式,推广电子商务平台“滴滴皮库”,进一步提供在产品深度应用层面定制化服务,不断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品宣)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