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烂漫映彩虹

/本刊编辑部

5月的重庆涪陵白涛化工园区。

远山眉黛,乌江澄碧,山花烂漫。

争奇斗艳的“众芳”中,华峰重庆基地无疑是绽放得最瞩目、绚烂的一朵。

2009年华峰集团制定“入渝”计划,到20106月项目开工建设至今,作为新一轮投资的目的地和集结点的华峰重庆基地,目前已连续启动十期项目,完成六期建设。

“华峰重庆基地发展的九年来,项目建设高效有序,基地规模不断扩增,企业效益逐年增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在2018年涪陵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上说,百亿园区的发展实践,充分彰显了重庆涪陵的营商环境优异、服务意识超前,充分证明了在重庆涪陵投资发展,是完全正确的战略选择。

沧海桑田间,昔日的荒山已变热土,不毛之地崛起了产业“新大陆”。

从一片荒芜“山窝”,到拔地而起的现代产业园;从不曾停歇的“造城”项目,到“蝶变”成长为全国乃至全球的“产品单打冠军企业”;从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到产业集聚;从一体化、循环化发展到最美园区、智慧园区建设。华峰重庆基地以闯劲韧劲、责任担当、积极作为和“5+2”白加黑,再次演绎了“华峰速度”,升华了华峰精神,书写了百亿产值园区“脱胎换骨”的“变形记”。

正确的战略是企业扬帆远航的明灯

做优现有产业、做足产业链的文章,是构建高效协同产业体系的关键,也是实现企业务实稳健发展的基石。2019年华峰集团董事局扩大会议上,董事长尤飞宇就华峰各产业基地增量崛起、存量变革、突破瓶颈、向上发展指明了方向。 

谋规划、优布局、落项目、强创新、抓安全、提品质、促“三化”,华峰重庆基地抓住少数的关键,以产城融合塑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以绿色、创新、智造激发新动能,以企业带动产业集聚,以产业集聚推动行业协同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撑涪陵白涛化工园区“千亿园区,百亿企业”的目标实现。

 短短九年间,华峰重庆基地落地的己二酸、聚氨酯原液、氨纶长丝、铝热传输材料等项目已是:规模创新质量智造共进,绿色安全速度效能齐飞。政府、协会、市场、客户用证明与口碑,传递着这里的生产工艺、智造能力处于行业最高水平,这里的单位能耗全行业最低。华峰铝箔材料更是摘取了素以严苛要求著称的德国汽配巨头的“全球最佳供应商(质量)”大奖。

凭借比较优势,华峰重庆基地在市场中拓展出了一片新天地,在发展快车道上一次又一次地上演“速度与激情”。

山高敢为峰,中华应有为。

随着产业的逐步集聚,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逐步形成。支撑并承载着千亿华峰目标的华峰重庆基地在蝶变中,正述说着新的“华峰故事”。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