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华峰金融服务“金名片”的奔跑者

——记集团“岗位标兵”陈一侠

/林加浩

截止2017年底,个人名下营销新增客户42户,2017年初维护存量贷款8950万,2017年底达到13607万,新增贷款余额4657万,2017年总利息收入为1737万;此外清收逾期贷款,全年部门收回不良贷款231万……这是小额贷款公司营业部客户经理陈一侠2017年展现给大家面前的亮丽成绩单。

入职5年,从一名青涩的新员工到部门客户经理,使其养成了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一点一滴积累,一步一步成长,陈一侠以专业、高效的宗旨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从而树立了青年金融从业者的良好风范。

“任何事都会面临挑战,唯一能做的就是一直奔跑;我一直牢记我出发时的梦想,就是把服务做好最重要。”陈一侠接受采访时说道。他以不忘初心的信念、脚踏实地的态度、坚持执着的精神、敢为人先的魄力,诠释了一名金融工作者的核心价值,抒写了一曲华峰员工的奔跑赞歌。


坚持奔跑:换挡加速  绝不放弃

2013年,对于陈一侠而言,是非常难忘的一年。这一年,他满怀希望地加入了华峰,投身到了一线业务营销工作。在金融改革提速、金融创新不断涌现的背景下,陈一侠希望能够走到一线,去感受金融改革的时代脉动。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初到客户经理岗位时,他客户数并不多,业务经验不足,指标压力相当大。

谈及当初选择金融行业的看法及感受时,陈一侠坦言:“金融工作说到底是一个‘钱’字,但又不仅仅是个‘钱’字,这更是一个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用心服务客户的过程。”他深知金融岗位的特殊性,为此,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各项制度和操作规则,根据公司的实际,做好业务营销工作:业务不熟悉,他就埋头学习;客户不热情,甚至吃了闭门羹,但他热情不减,客户的每个诉求,他都一一做好笔记,哪怕再微不足道也会在最短的时间反馈。现在的他,已然成为客户的好朋友,这么多年,学习、坚持、热情贯穿了他工作上每件事情的点点滴滴。

“困难可能会接踵而至,但你只管换挡加速超越它,决不放弃自己所追求的事业”。陈一侠经常这样勉励自己,也时时刻刻这样做。他坚信,人生没有失败,有的只是你的放弃,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要用自己的热情一直坚持下去。


全新奔跑:从零开始  直面挑战

2017年,小额贷款公司实行了资产结构优化和贷款营销策略的大改变,为此,陈一侠被派驻上海地区协助分管副总进行市场开拓,开办“房产抵押”产品。在上海,人脉、资源、工作和生活方式统统清零,这意味着一切必须从零开始。

面对接踵而至的困难,在认真分析在沪经商的温商群体这一目标客户情况后,陈一侠坚定初心,主动出击,直面挑战。

“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说起过去的2017年,陈一侠笑着说:“去年,有150多天是在上海,每天就是和我的搭档金力背着双肩包一个一个地方地跑业务。”那段时间,陈一侠每天早上早早起床安排当天的工作,白天马不停蹄地拜访客户,晚上则认真盘点与客户交流中获取的信息以及客户提出的需求,与当下政策和公司制度进行比对,寻找业务突破口,他回忆到,“好像又回到了刚毕业的工作状态,有时候甚至会被误以为是传销,虽然有误解、有疲倦、有难处,但每完成一单业务,总是觉得很有成就感和认可感,再苦再累都值了”。

在上海这样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金融市场环境中,只有时刻走在市场前端、敏锐把握市场需求,高效响应,才能真正抓住客户的心。“既然相关优惠政策比不过银行,我们靠的就是华峰金融服务的‘金名片’。”陈一侠坦陈,为此,他的时间已经分不出上、下班,也不分清工作日和周末,基本上一有时间都是与客户在一起交流沟通、在研读政策和新制度……

在采访期间,陈一侠时不时地接起一个又一个的电话,他总是笑着抱有歉意地解释道:“不好意思,都是客户的电话,必须要接,而且要服务好。多的时候一天100多通电话,一天50多通电话是平均水平,正常不过。”

2017年,小额公司的“房产抵押”产品在金融机构竞争异常激励的上海实现了客户群体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实现上海地区累放房抵贷款116笔,金额达2.12亿元。这些成绩对陈一侠而言,是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跨越一年。


未来奔跑: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百舸争流,唯快不破,唯创新以进。陈一侠深刻领悟金融行业“快鱼吃慢鱼”的时代法则,随着专业的娴熟,他善于捕捉政策变化,洞悉了赢取市场的诀窍。他认识到在服务好存量客户的同时,服务创新、打动新客户才是致胜的王道。

谈及此次荣获集团“岗位标兵”的荣誉称号,陈一侠坦言:“荣誉大,责任更加重大,但坚定不移、颠之不破的动力始终不变——用心当好华峰金融的‘服务员’。”

金融服务无处不在,机会总给有心人。五年的时间,陈一侠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到永不言弃、坚持不懈对于业务营销工作的重要性。某个时段与客户无法合作只是暂时的,只要认准客户,长期不懈地努力,解决横亘在公司与客户间的信息不对称与资源不匹配,一定能抓住业务机会,创造好的结果。

2018年,公司会在上海市场设立办事处,到时候可能属于我的‘上海时间’会更加精彩。”陈一侠对2018年的工作一如既往地充满干劲和信心,而此也来源于其在市场大潮中起起伏伏,初心不忘,善始克终,不断成长……今天的陈一侠,每天依旧奔波在去客户的路上,依旧为了一单貌似不能做的业务来回数轮沟通。

从不把初心调成静音,从不对梦想取消关注,这就是致力于“打造华峰金融服务‘金名片’的奔跑者陈一侠演绎的激情燃烧的岁月,也是万千华峰进取青年的现实缩影。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