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红五月,华峰青年活动多

/王建树  赵艳伦  戴丽娜 

春暖花开的红五月,华峰职工俱乐部迎来了一年中的高光时刻:一方面,俱乐部对员工的吸引力爆棚,在月初的社团联合招新中,13个职工俱乐部共纳新2000人次;另一方面,在公司充实经费和管理放开的共同作用下,社团活动呈现蓬勃发展之势,各项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下面跟着小编来盘点下刚刚过去的这个红五月属于华峰青年们的精彩。


让孩子们过个不一样的“六一”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让广大员工子女加深对父母工作环境和华峰文化的认识,打造华峰共同“家”园文化,让华峰的员工与其子女共同度过一个丰富、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526日,集团亲子俱乐部举办“大手牵小手•幸福华峰游”亲子活动,来自瑞安基地的300名亲子参加了活动。


舞动青春,“健”持到底

从无到有,到现在的解压好去处;从有到优,到现在的场场爆满;从跑到爱跑,到现在的爱跑团。健身俱乐部、舞蹈俱乐部、健身跑俱乐部将一批“臭美”的员工集结到一起,通过自身的行动又去影响、带动身边的员工,目前3个俱乐部人员已经超过400人。运动习惯了就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截止到5月,健身跑俱乐部跑步公里数累计超过了5000公里,健身俱乐部举铁总重量累计超过192吨,舞蹈俱乐部每周2次课名额刚一发布就遭到秒杀。

友爱互助,用爱相处

“车位有限”、“上下班不方便”等问题,给员工上下班带来了一定的麻烦。顺风车俱乐部的成立很好的缓解这些问题。通过自由匹配,乘客自主联系车主,大大方便了员工上下班,最大限度地利用车辆资源,减少车辆拥堵、停车难的情况。目前有车主80名,仅一个月便解决员工出行问题900多人次。

 

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

集团的产业拓展和延伸不断取得新突破,公司的产业布局和竞争也将越来越国际化,企业加快国际化进程势在必行。作为华峰的一份子,必须跟上集团的步伐,学习充实自己。目前会员有117人的英语俱乐部搭建了一个“学中玩,玩中学”的英语平台,会不定期地推出主题活动,通过情景对话、自由发言、互动游戏、外教交流、影视欣赏、才艺展示等形式,用“玩”的方式,轻松将知识渗透到自己的大脑中。

 

以球会友,促进新老员工交流

因为共同的爱好,他们走到了一起;因为共同的爱好,他们相识、相知;因为共同的爱好,他们成了好朋友。无论是篮球、足球、羽毛球还是台球、乒乓球,球类总是容易拉近我们之间的关系,受众面也是最广,5个俱乐部会员总计达到600多名。日常活动的开展、外部单位的联谊,不仅提升员工爱好水平、增进员工归宿感和凝聚力,也加大与社会的沟通交际和形象提升。

融入自然,趣味休闲

钓鱼俱乐部、骑行俱乐部不像球类俱乐部那样激烈,不像塑形类俱乐部那样场所固定,给他一根杆、一辆车,便是他辛勤工作后最好的犒劳。作为两个户外类的俱乐部,受欢迎度也不亚于其他俱乐部,空闲时候约上好友,走进自然,跟大自然共呼吸,唤醒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户外运动不仅给人思想上的净化,更重要是带来身体上的净化和更新。现在我们骑行俱乐部骑行总公里数超1500公里。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