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举办

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荣膺“全国优秀企业家”

66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江苏江阴举办。本次会议以“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上,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作为一名杰出的温商、一名“新温州模式”的典型代表,名列2017-2018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表彰名单。

20余年间,在“轻工”产业享誉国内外的民营经济创业摇篮的温州,尤小平独辟蹊径,把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低端产品小厂“华丽转身”到化工新材料领域,把一个注册资本只有50万元的“小舢板”企业,发展成为一个下辖40余家全资及控股公司且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企业集团和一个资产过354亿元、产业遍及全国11个省市、产品销往全球的聚氨酯制品“航母”企业。现在在企业界说到尤小平,人们脑海中常常浮现出的是一个敢为人先、务实创新、责任诚信又不事张扬的“温商”形象;提起华峰集团,人们自然会想到“绿色领跑者”与“责任关怀”先行者、实践者、传播者的美丽化工新形象。

会上,王忠禹会长作主旨讲话。王忠禹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广大企业家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带领企业快速成长、带领企业勇于创新、带领企业深化改革、带领企业绿色发展、带领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带领企业积极回报社会等取得的新的成就。他指出,新时代,广大企业家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提升企业供给质量和水平;积极推动企业技术和管理创新;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高度重视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

据了解,全国优秀企业家每两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为我国各行业、各所有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活动具备公正性、严肃性、权威性。入选企业家需具备良好的品行和公众形象,坚持诚信经营、以人为本,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经营业绩突出,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位居于本行业前列;坚持创新驱动,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企业“走出去”等硬性客观条件。历届获得“全国优秀企业家”此项荣誉的有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蒙牛乳业创始人牛根生、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等。(品宣)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