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千万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温州站启动仪式举行

华峰集团作为唯一企业代表分享“标准化+”实践经验

53日上午,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温州站启动仪式在华峰举行,此举开启了温州市为期三年的对标达标“标准领跑者”行动。作为启动仪式上唯一的发言企业代表,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分享了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国标委副主任崔钢、浙江省质监局副局长赵孟进、温州市副市长陈建明、瑞安市市长麻胜聪等领导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国标委副主任崔钢透露,作为“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首批试点城市,温州市接下来将会获得更多的项目支持和政策倾斜。为此,他还对温州市推进该项行动提出希望,即立足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分层孵化、先进带动,发展标准化服务机构支撑队伍,动员全市各界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培育出更多的优势产业、优势企业,为建设质量强国、创造强国贡献“温州经验”。

随后,温州市副市长陈建明在致辞中表示,市委市政府已决定将标准化创新奖励纳入市培育发展新动能“21条”新政,明确对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浙江制造”标准的,分别予以奖励100万元、50万元和30万元。以此来进一步鼓励和引导行业企业主动制定标准、实施先进标准,加快转化先进适用的国际标准,不断提高“温州质量、温州标准、温州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加快推动“温州制造”向“温州创造”转变。

“谁掌握了标准的制定权,谁就一定程度上掌握了技术和经济竞争的主动权。瞄准先进标准提升水平,促进产业发展质量整体跃升,培育形成以技术、标准、品牌、服务为核心的质量优势,是任何一个企业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不可逆转的潮流。”林建一在发言中表态说,华峰将以此次“全国百千万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对比标杆、改进短板、总体提升,争创一流”为目标,建立“对照先进,查错纠弊,持续改善,不断超越”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对标、达标、创标意识,积极参与制定行业、国家、国际标准,以更高要求推进产品、服务和管理提升,加快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

一直以来,华峰深入实施标准引领、科技创新、品牌带动等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行动,持续把“标准化+”作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驱动器和创新企业培育的助推器,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截止目前,华峰集团有1家公司入选“全国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名单、2家公司入选“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2枚商标获“中国驰名商标”认定、两大系列产品分获“中国名牌”与“浙江制造”认证、5家单位获得市长(区长)质量奖,主导参与制定91项国际、国家、行业标准。

据悉,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是由国家标准委联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多个部门发起的,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以先进标准引领质量提升的具体行动。该行动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形成一批品牌形象突出、发展动能强劲的典型城市或特色城镇,促进形成一批特色鲜明、质量效益一流的世界级优势产业集群,以及形成一批标准水平领先、标准品牌彰显的优势企业,培育一批质量标杆企业或质量获奖企业。(一舟 周涵)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