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绽放,为爱远走

/朱瑞(TPU公司)

有一种情不需要太多言语,因为心有灵犀;有一种爱不需要刻意证明,因为大爱无疆。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转眼间离开你的身旁已是七年,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如今,成全了当初懵懂想法,却孤身在外,四海为家,社会的酸甜苦辣,最是让你放心不下,电话次数愈来愈多,通话时间愈来愈长,你深谙外面世界的无奈,怕我有很多不快。

如果是从前,很多心事,我会选择用假装掩盖,用沉默替代,有时是难以启齿,有时是想独留心史。可是,经历了社会的洗礼,人生的冲击,烦闷渐渐增多,笑容日益稀薄,我开始觉得,一双紧闭的唇已无法温热心中的冷,一颗内敛的心已不足以撑起太多复杂的情,我向外小心翼翼地吐露着心声,尽管在含蓄隐晦,你也能猜出其中意味,我想表达的累,你都能深深体会。我的秉性,我眼中藏着什么,我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原来你一直,一切都懂,只是没说,怕言之过早。

二十多载春秋,从不善于表达自己,也终于说出了好想你,尽管还在电话里。你知道,我肯定是过得不顺心,不然不会轻易流露出那么多积蓄已久的感情。于是,你辗转反侧,寝食难安,从小到大,我都是你心里的宝,你为我憔悴,为我苍老,我心情的一点波动,也会让你心痛;我随口一句好想你,也会让你越过人潮的拥挤,翻山越岭,无心看风景。

你说来就来,毫不迟疑,毅然千里之行,只为把一抹委屈抚平。清风四溢,柔光落满地,等待在熙攘的人群,掂着脚四处张望,想到你就要来临,心里像开出了一朵蜜。终于那熟悉的身影,在拥挤中踽踽独行,拉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里面盛满了爱的心意。跨越距离的边界,时隔一年再次相见,包袱落地,笑颜舒展,不用任何言语,只是一个眼神,就流露出无限关怀,只是一个微笑,就如沐春风充满慈爱。

这一刻我觉得自己是多么幸运,能拥有你无微不至的关心,这一刻我又感到一丝无奈,看见风霜又染白了你的两鬓,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啦,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

亲人就是最微弱的委屈也会让她心疼,母爱就是最寻常的悲伤也会让她难以释怀,繁花绽放,为爱远走,谢谢你,亲爱的母亲,你永恒的关怀是我手上无形的盾牌,支撑我度过无数难关,让我被世界温柔以待。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