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拒绝,就没有成功

/陈建海

一本《没有永远的拒绝,你只是暂时不被接受》记录了蒋甲为战胜拒绝恐惧所付出的努力,文字间风趣幽默、鼓舞人心。蒋甲从中国到美国,胸怀企业家之梦却没能实现,这让他一度陷入绝望。最后他意识到:害怕被拒比任何一次真正的被拒绝造成的阻碍都更大。他必须找到应对的办法,不能让这种恐惧毁掉自己。

于是,他开始了“碰壁100天”的实验,每天主动寻找拒绝。这些拒绝实验新奇、大胆,充满乐趣和创意,给人无尽的精神力量,同时引发人们重新去思考拒绝的本质。读这本书的过程更像是经历一次睿智的心灵之旅,它改变我们的意识,帮助很多人去实现看似他们无法实现的梦想。

其实拒绝在销售过程中是很正常的,但是让我们感到困惑的是不知道为什么别人会拒绝我们,这才是阻碍我们成功的绊脚石,所以我们如果可以找到被拒绝的原因,然后找出合适的解决方法,才能最终促成销售。首先我们要积极看待被客户拒绝的这件事情,客户拒绝你的销售是一种完全正常的反应,客户提出的拒绝理由可能有很多种,但是每个客户拒绝的真正原因却并不相同。作为一个成功的销售,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方式和客户沟通寻找到被拒绝的本质。     

面对多种多样的拒绝方式,我们需了解客户不愿意购买的原因究竟何在,才能找出最适宜的解决方法,这也是与客户建立良好沟通关系、促成交易的关键所在。可见,我们不需要对客户的拒绝感到恐惧或排斥,而应该持以欢迎和支持的态。

如果你选择了销售行业,你就避免不了要被拒绝,如果你没有被拒绝和打击就成功反倒是一件不正常的事情!当然销售要面对压力如果没有对销售本身的热爱,没有具备自我调节的能力,最后的结果一定是放弃。你付出的程度等于你的收入,更多的服务等于更多的收入,这是我们对于一个销售员最直观的判断。

如果我们想成为一个高效率的员工,成为一个能够有效去解决问题的人,我们就必须多学多看,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一些的方法,这样才能够实现我们的目标。过去我还曾经为做不好工作找很多这样那样的借口,在读懂了书中这些意义深远的故事,我突然心胸豁然开朗,所有对工作的迷惑和不解,好像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一个想要获得成功的人,从来不会浪费时间,因为自己不公的命运而怨天忧人,我们只是暂时不被接受,我们不能灰心丧气,我们要时时刻刻、积极主动的寻找方法,直到成功大门打开,这是这本书给我的最大的体会。

面对困难挫折我们不能轻易放弃,要勇敢的挑战,努力的进取,创造出自己不平凡的人生。如果恐惧拒绝,就会失去一次尝试的机会,让自己没有承担风险的勇气,永远不会有壮丽的人生,如果埋怨命运,恰恰说明自己的懦弱,就永远不会有辉煌的业绩,我们要微笑面对生命中的每一个拒绝,因为拒绝是成功的开始,只有正视拒绝,我们面对人生才会越来越有勇气。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