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华峰

——百名优秀员工访谈录(第十一季)

企业以“情”动人,员工以“忠”为报。工作在华峰,生活在华峰。华峰,就是员工的第二个“家”。

公司领导的亲切和关怀,同事之间的关心和关爱,都使这个“家”充满了无比的温暖。在这里,员工们感受最多的,不是疏远,而是亲情。

华峰,给了我们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在这里,我们尽情地挥舞着青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在这里,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互助,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在这里,没有灰心和失望,只有成功和奋进。在这里,我们因此而成长。

如果说,我们的家给了我们美好的生命和快乐的童年,而华峰则给了我们阳光般的温馨和精彩的人生。

为此,本刊推出特约记者、通讯员对各公司优秀员工的微访谈,以分享他们对这个“家”浓烈的爱。

 

华峰让我不断的成长

张浩,合成树脂工厂生产班长,2009年进入公司以来,他本着“吃尽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人生信条,在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深受同事们的拥护和领导的赏识。

他大学刚刚毕业就进入合成树脂工厂,那时候人员是比较紧张的,操作员没几天就需要独立操作,当时他本人存在一定的茫然,但在工作中不断的摸索与学习,虚心向着老师傅请教,在担任操作员期间操作规程执行到位,合理安排工作,通过自身的努力与领导的栽培渐渐的向着工艺员发展。他积极参与班组内部的事项管理,在班组建设中他说:“第一是主动,意识上主动去建设班组,第二是磨练自己的能力,这样才有能力去更好的建设班组,第三才是全力的投入,或许效果不是明显的,但是要持之以恒。”

对新进员工他经常讲道:“作为大学刚毕业或者即将毕业的你们在华峰工作的过程每天都能过的充实,理想固然重要但绝不能把现实中的困难当作放弃理想的理由,在华峰这个飞速发展的企业中有很多的机遇与机会,这些也可以是你们可以实现理想的契机,永远不要觉得现在的过程将决定你以后的结果,换一个环境你将会改变这样的结果。你需要改变的只是你自己的想法与决定,在华峰只要做一个有准备的人,你将会实现自己的价值!当你实现价值时或许你的理想也随之实现,但这样的结果需要异于常人的努力与坚持不懈的毅力,我自己坚信这些,所以我有了如今的成绩,我希望你们也能够如此”。(刘伟)

 

华峰让我变成了“大神”

在公司,你不认识他可他的名字却早已挂满各种荣誉墙;在赛场,你不认识他,但他的卓越技能早已印入你的脑海;你一定想知道他是谁?他是纺丝G1张铭浩,15年入职,16年被评为优秀员工,肩负无数荣誉的一线操作工。

一个94年的小伙子,身上为什么有如此大的能量?带着好奇我走进了纺丝G1

车间里的他,湿透了衣衫,留给我陀螺般的身影,问他累不累,他说这是本职所在,累但更快乐。工作2年,他的突出表现和强烈的责任心赢得了领导与同事的一致好评。工作中,他提升自我的同时常常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其他员工提升技能。为了降低班组废丝,他出谋划策,积极出击,让车间废丝得到有效控制。

技能型员工,最引以为傲的始终是技术。工作2年,他包揽三创、吉尼斯等大小技能比武的诸多第一名,比赛让他脱颖而出。他踏实肯学,积极主动,敢于挑战的职业精神影响着身边的新老同事,激励着他人不断学习,同事们亲切尊称他为“大神”。他的存在打破了新员工凭什么去指导老员工的世纪难题。“只要他愿意给我指导,我都接受,论技术,工段我就服这小伙子。”一老同事激动地表态。(陈星辰)

 

华峰让我收获了巨大的成长

刚进华峰,似《红楼梦》中刘姥姥初入大观园一样,对一切都充满了新奇,也对自己的工作充满期待,那稚嫩的想法一次次在心头盘旋,时常想象着在岗位上的种种表现。随着时间的推移,那时的幻想已成现实,我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工作。

在工作中,我也曾犯错,也因自己的疏忽大意造成同事工作量的增加,而同事总是在鼓励我,包容我,使我渐渐知道,一点一滴的疏忽,造成的后果是无法预测的。而后,我将“细心沉稳”作为我的左右铭,时刻牢记着。

当别人问起:“你到公司已经两年了,你在华峰学到了什么?”

我想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长大了,而这一切都是华峰给我的,“让我变得有责任,不再是那个做事毛毛躁躁的毛头小子;有信心,不再是那个做事畏畏缩缩的害羞男孩;有追求,不再是那个对未来迷茫的幻想少年”。在这个过程中,我失去了很多,但也收获了很多,一切的一切都是注定的,在得与失之间,得到永远比失去来的更有意义。

“所谓成长,就是让你踉踉跄跄的受伤,跌跌撞撞的坚强。”一句简单的话语直述了步入社会的历程,有磨难,有收获,在得到与失去中漫步自己的人生路。(张博)

 

华峰让我收获幸福的地方

时光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转眼间来到华峰已经六载春秋,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里,他以飞快的成长速度,实现了几多蜕变,从一个毛头小伙,升级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从一名普通工人,转型为工艺技术操作员,他就是TPU公司生产部丙班工艺员,去年集团优秀员工——雷声。

雷声,不高不胖中等身材,憨厚的脸上总是泛着淳朴的笑容,说话不紧不慢,带着一股温和川音,与之交谈会有种平易近人,随和舒心的感觉,作为班组里的老员工,每每有新人来到,他经常主动去“传道授业解惑”,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自己巩固了已有知识,同时又虚心向大家学习请教,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可谓教学相长,共同进步,他乐于助人和积极追求进步的精神,使得他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011年作为工人进入公司,由于自己的不懈努力时隔一年就成为了包装组长,同年评为公司优秀员工,面对快速晋升的喜悦,他没有丝毫骄傲,依旧勤勤恳恳、兢兢业业,2013年公司迅猛发展,准备充分的他在机遇到来时,稳稳地把握住并再次实现升迁,成功转型为技术操作员,在这个需要专业基础知识和过硬操作技能的岗位上,他从零开始,刻苦钻研,凡事都要问个为什么,几年如一日,直至现在还能看到车间里面拿着一本笔记本,认真记录,查找询问的身影,那是他拼搏奋斗的人生。

当别人问起他为什么每天都如此积极热情,充满活力,他有些腼腆地笑道“华峰让我有稳定的生活,华峰让我实现个人价值,华峰让我有个幸福的家,我是如此幸运才能拥有这一切,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干一行,爱一行!(朱瑞)

 

华峰让我明白90后的责任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来自衢州江山的王建,华峰TPU东山乙班的准配料员。15年入职的他总能给周围的同事传递着一份热情和欢乐。因生产需要从莘塍调至东山,刚来时由于对生产要求还不太熟悉,致使生产中途停机,时至今日,仍然心有余悸。但这也时时刻刻提醒着他,对生产要严谨、细心,不可有半点的马虎和懈怠。这是对产品的负责,对公司的负责,更是对自己的负责。

随着生产线的陆续增多,配料的工作更是要求效率。一个班次下来至少七八釜料,总是忙碌在往返添加助剂和核对计算配方的途中。有一次,因生产数据的偏差,接到班长的调整通知时已是饭点时间,王建直接赶往去补加助剂,因等待数据而耽误了吃饭,他笑笑说少吃一顿,练练耐力。虽然现在工作忙碌却很充实,工作结束后也能约上同事锻炼身体。其实现在公司的活动也不少,文的、武的他是样样都参与,其中还不乏有获得头等荣誉的。

作为一名90后,不管年龄大小,他总是称呼别人为小伙子。“小伙子,加油哈!”,“小伙子,可以的!”,他觉得这也是对别人的一种鼓励,活到老,学到老。只有自己的身心保持着年轻态、激情态、热情态,才能不断的发光发热继续实现华峰的共同目标、共同创业、共同利益、共同发展而奋斗。工作中应该要严肃又活泼,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工作不仅需要严谨、细心,更要抱有热枕为华峰服务。通过自身的感染力来影响周围的人,你的付出一直看得见。让更多的华峰人分享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林林勇)

 

华峰让我深知“女神”不只是外表

万物生长星球上,最美的是女人,有这样一个财务女人,美丽的是外表,更是内心。勤恳务实,善于学习,是大家对她的评价,她就是财务审计部的胡伟英。

她从事银行出纳一职,每天奔波于各家银行以及对外的工作,会经常性需要向外界有关部门提供资料,她总是在第一时间整理好递交出去。遇到制度有更新,就主动不停的学习,掌握熟记新流程,为及时有效的申办奠定良好的基础。当遇到所有工作量堆积在一起的时候,加班加点舍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准备所有的材料递交申办。

一直以来她都是积极向上的工作心态,工作效率很高,能今天完成的事情,绝不会拖延时间。两年来,工作成绩进步大,能经常有效的改进自己的工作的不足之处,从而在工作中收到良好效果;悟性较强,不断反思自己,能在业余时间精专业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工作认真勤奋,吃苦耐劳,在新人中起到了榜样作用。

最重要的一点,作为财务人员,守护好公司的财物是每位财务人员的职责。她也不例外,处处为公司着想,为公司细心节俭,因为在她心中时刻有责任。在平时审核的工作中,她都会一丝不苟,认真细心,坚持原则又有耐心,在她心里一直秉着“公司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的工作心态,把公司的每一分钱当成自己的钱来管理和控制。(宋园英)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