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华峰化工QC小组喜获“2017年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日前,由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第39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各省市行业协会及地区质量协会选送了1809支优秀QC小组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评审现场,专家组对各QC小组的成果材料进行了综合评审,重庆华峰化工有限公司热电联合装置机炉乙班QC小组“降低给煤机故障率”课题获得了“2017年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据悉,重庆华峰化工有限公司热电机炉乙班QC小组成立于20166月,14名小组成员的QC知识培训率为100%。该小组在保证生产稳定的前提下,利用空余时间对课题进行攻关,有效减少了给煤机季度故障发生次数给煤机故障次数,由活动前15.5/季度降低至9/季度,使锅炉更加稳定运行,保障了热电装置供汽供电的稳定性。3月份以来,公司已注册40余个QC小组,陆续开展20余个专项项目。通过QC小组活动的开展,既磨炼了员工之间锐意进取、不畏艰难、敢于挑战的团队精神,更是对公司产品质量提高、工艺技术改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杨建新)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