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息化优先发展战略引领企业未来发展

华峰集团召开信息化管理咨询项目启动大会

“自行车是追不上汽车的,要使马路变成高速路,信息化上线势在必行,没有回头路!”726,在华峰集团信息化管理咨询项目启动大会上,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用一句掷地有声的话,表明了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决心。

项目合作方IBM公司代表、集团董事局常务董事、各公司高管及一期项目试点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110名代表参加了当天的会议。会议由集团总裁林建一主持。

“此次启动的信息化管理咨询项目,是华峰集团成立至今,组织范围、投入人员、投资金额最大的一个信息化项目。”会上,华峰项目总监尤飞宇介绍了项目背景和预期目标,项目成功实施后,将从组织、流程、IT三个方面对集团管理体系进行完善和优化,从而打造一个从战略到组织、流程、信息化上下一体的科学企业管理体系。

为了确保项目的成功实施,本次项目选择了全球知名信息咨询服务机构——IBM公司作为合作方,IBM公司咨询服务部总经理徐永华、华峰信息化项目总监朱锋当天受邀到会,并从项目保障和具体实施方面进行了介绍分享。

此外,新材料公司副总经理王碧、重庆华峰化工公司副总经理徐淑媛分别作为两家ERP试点实施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发表重要讲话,“华峰的信息化建设欠债不少,已落后于时代发展,这里面有很多原因,首要是当家人和管理层的理念没跟上。”尤主席直言不讳。“自行车是永远追不上汽车的。我们必须要把信息化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要以后来者居上的态势,集全集团之力加快推进,奋起直追,使现在的‘马路’变成‘高速公路’。”

最后,林总裁表示,“上下同欲者胜”,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尤主席讲话的内涵和本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关于信息化工作的目标、思路和要求上来。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必须把握大局意识和变革意识,避免本位主义、各自为政,要站在新的起点,以上下一条心、一种力、一股劲的态度,全力以赴推进信息化建设,齐心协力推动华峰事业的发展。(林加浩)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