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是实干出来的

/本刊编辑部

实干必唯实,实干要真干。

“华峰事业是大家真抓实干出来的,是大家一件一件打拼出来的。”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在近日召开的董事局扩大会议上,再次强调了“实干”对事业发展的重要性。

面对华峰集团今后一阶段“干什么?怎么干?”这个事关企业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课题,尤小平从产业发展、团队建设、管理优化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进行了言之谆谆、谋而后动的回答。

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落实,要求具体到位,剩下的就是怎么把事情正确干、干正确。怎么干的方法措施有千条万条,而实干是其中最质朴、最紧要的一条。

务实创新,真抓实干,是华峰人的优良品格。创造“华峰速度”的氨纶工厂和重庆华峰化工项目建设,仅用一年左右时间,完成了从不毛之地到世界工厂的逆袭;今年年初被点名表扬的江苏华峰超纤小二期项目组,主动放弃春节节假日休息,秉承了华峰创业初期“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使该项目在预定时间内一次性开车成功,为公司抢占市场先机赢得了宝贵时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华峰新材料设备动力部副班长夏国林,坚守本职岗位17年,苦干、实干加巧干,解决了数不清的设备、工艺技术难题,被同事誉为生产设备的“外科大夫”……。

这些集体与个人无不是敢担当、善作为、能成事的学习标杆,他们的成功都离不开“实干”两字。他们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以实干为大,带着炽热的工作激情和负责的工作态度,以肯干来提升实干的境界,以敢干来展示实干的气魄,以会干来增强实干的本领。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纵观华峰的成长史、发展史,就是一部内敛诚信、脚踏实地的实干史。老一辈华峰人率先抓住大环境的机遇,发扬艰苦奋斗、团结拼搏、务实创新的创业精神,创造了“新温州模式”的典范;新一代华峰人,凭借什么来实现“打造国际一流的高品质的新材料供应商”,凭借什么来高扬着华峰这面蔚蓝的旗帜,持续走向世界的光荣与梦想。

“不二法门,仍然是实干。”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如是说。

千亿华峰的目标和打造协同高效的产业体系、能征善战的人才队伍和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的作战指令已经下达,在这个大干大发展,不干不发展的年代,是华峰人接下来大展身手、大干一场、干成一些大事、干出一番事业的最佳时刻。

实干出真知,实干出实效。只要把每一位华峰人的热情、智慧和力量凝聚在一起,把“实干”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华峰事业就一定能战无不胜,勇往直前。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