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 砥砺前行

——记集团“岗位标兵”于晓成

本刊通讯员  符娟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事业是人生最重要的选择,青春和事业注定了每个人一生的命运。当一个人以一种特殊的感情爱上他所从事的工作之后,他就会以一种特殊的方式锲而不舍地去追求、去创造,在他的工作中寻求自我的价值。华峰超纤的于晓成就是这样的人。他以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作为他最大的追求,以激昂饱满的热情、敬业奉献的精神、积极进取的品格,踏实工作、默默耕耘,用热诚与勤奋作笔,谱写出亮丽灿烂的职场华章。


青春飞扬展露锋芒


20083月,刚刚硕士毕业的于晓成进入华峰超纤技术部工作。走进华峰面对自己人生的第一份全职工作,于晓成就立志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华峰人。

于晓成笑起来给人一种憨实的感觉,但身上却有着一股做事不服输的牛劲,正是这股牛劲,使得他在工作中坚守信念,在工作上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探索、去钻研。初入职场的他,迅速丢掉象牙塔里的优越感,以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积极参与到技术部的各项工作,深入车间一线,从中有所知、有所问、有所学,遇到不懂的问题虚心请教老同事,查阅相关资料拓宽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为自己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很快就从一名刚跨出校园的职场新人成功蜕变成为能独当一面的技术研发人员。善攻坚、勇创新,于晓成在技术研发中开始负责军工革项目,参与汽车革等项目,他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以轻重缓急的分配原则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以第一发明人名义发表的三篇发明专利均已获得授权,以第一作者名义在《中国皮革》上发表了一篇科研论文,在2010年即获评为上海市中级工程师。

面对自己所取得的成绩,于晓成显得很淡然,问起他的经验,他腼腆一笑说“自己很简单,就是一名努力要把每件事都做好、做精的员工”。


锐意进取 敢于担当


如果说在技术部的3年使于晓成从学生成功蜕变成为职场人,那么,在生产计划调度岗位的3年则是他砥砺青春、一路成长的职场锻造。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惟其磨砺,才始得玉成。2008年到2014年,见证了于晓成的青春与梦想,在华峰超纤,他开启了自己的事业,也收获了他的爱情和家庭。

近几年,华峰超纤快速发展,先后在金山阳达路、江苏启东建设新项目,于晓成主动请缨前往。2015年从华峰超纤老厂区调往阳达路新厂区,年底又调往江苏启东参与江苏华峰超纤的一期项目建设。

在启东一期项目建设期间,于晓成参与到生产设备的技术协议谈判和设备安装调试。为与天正设计院沟通解决绒面车间和干法车间的建筑设计图纸、设备布置图纸和管道安装图纸等,加班加点,通宵达旦成为了家常便饭。他“舍小家、顾大家、战严寒、斗酷暑”,发扬“白加黑”、“5+2”的精神昼夜兼程,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充分的知识储备,解决了诸多棘手问题。

在设备安装阶段,他主要负责干法车间和绒面车间的管道及设备安装。他瞄准目标任务,每天起早贪黑奔波在项目建设一线,与安装技术人员讨论管道如何布置最节省材料,设备如何放置更方便操作。提前关注安装材料是否准备齐全,与采购人员、供货厂家及时沟通,期间,绒面车间共安装27O型染缸,1套自动配料系统,2条轧染机,1条水洗机,3条退捻机,2条进口片皮机,另外1条旧设备进行改造,7条进口磨皮机,另外3条旧设备改造,6台集尘系统,2套加湿系统,10条干燥线,2条连续揉纹机。在他和安装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有效地保证了设备安装的有序推进。在设备调试阶段,他始终坚守现场,或指挥协调施工配合,或参与具体作业,放弃了节假日和休息日,试车期间未休息过一天。他用自己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带头作用感召和激励着同事们全力以赴。


固守信念 不悔青春


在华峰超纤的9年多,于晓成始终执著于初入华峰时立志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华峰人的信念,用平凡、却铿锵有力的行动书写着自己的不悔青春。提起这一路的艰辛,于晓成淡淡地说:“年轻人嘛,就是应该奋斗,生命不息就应奋斗不止。”他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加强自身修炼,不断督促自己、鞭策自己,迎风而上。

于晓成认为个人的能力、精力始终是有限的,“众人拾柴火焰高”,“十人十双手,托着泰山走”,只有依靠大家,聚思广义,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捷径,促进工作的开展。20164月,启东一期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于晓成在组织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他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热心指导技术设计人员,解答各种技术问题,把自己总结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事,还亲自带教2名大学生,以理论为依据,以实践为参考,尽心尽责,言传身教。

九年春华秋实,九年夏雨冬雪,九年锐意进取,九年休戚与共。九年间,于晓成从一个毛头小伙,一个普通员工,成长为了一名中流砥柱的中层管理干部,他一步一个脚印,串起一路光明!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