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华峰

——百名优秀员工访谈录(第九季)

企业以“情”动人,员工以“忠”为报。工作在华峰,生活在华峰。华峰,就是员工的第二个“家”。

公司领导的亲切和关怀,同事之间的关心和关爱,都使这个“家”充满了无比的温暖。在这里,员工们感受最多的,不是疏远,而是亲情。

华峰,给了我们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在这里,我们尽情地挥舞着青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在这里,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互助,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不断努力。在这里,没有灰心和失望,只有成功和奋进。在这里,我们因此而成长。

如果说,我们的家给了我们美好的生命和快乐的童年,而华峰则给了我们阳光般的温馨和精彩的人生。

为此,本刊推出特约记者、通讯员对各公司优秀员工的微访谈,以分享他们对这个“家”浓烈的爱。

 

华峰的历练使我成就优秀

“俊杰在哪儿呢?”,在尼龙66技术质量部,如果有人问起这个问题,得到的回复一定会是这样的:“他去取样了”,“他去楼上仓库了”,“他在拖地呢”,“他在检查数据”……答案各种各样,但是却都是工作进行时。我是个坚信勤能补拙的人,潘俊杰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倾尽全力去实现自己一个又一个的目标的所作所为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

每一位工作者可能会很认真的对待工作,但有谁能扪心自问,说自己时时刻刻都在全心全意为自己的岗位,为部门,为公司付诸行动呢?但是我敢说俊杰是这样的人,他在工作期间一刻都不停歇,实在清闲的时候,他不是在研究检测仪器的操作,就是在做5S工作,要么就是在学习知识等等。当大部分人在抱怨工作辛苦,待遇不优,没有节假日甚至过年期间还要值班的时候,俊杰却从来不会抱怨。他只想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机会只会留给努力的人,前不久,俊杰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了“优秀员工”的荣誉称号,这是他一年前给自己定的目标,一年后得偿所愿,也名副其实。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的骄傲!

在其位,谋其职,务实为本,这就是华峰人引以为豪的企业精神。不管条件如何,华峰人一心与公司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潘俊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自己的坚持和不懈努力才是创造美好明天最有力的武器。(王盈盈)

 

华峰让我的人生更加完美

杨载波,一个80后,性格腼腆,生活中像个孩子,工作中却是个态度严谨,办事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大人。平时喜欢研究电脑,软件,为人憨厚,总是笑嘻嘻的。20133月加入华峰重庆氨纶公司,然后被派往温州总部学习,超强的学习能力和扎实的工作态度,让他迅速成长为骨干,后回到重庆基地参与工程建设,凭借着不怕苦,不怕累,脏点累点都要上“前线”的精神,他很快成为了班长候选人,并因在二期工程中的突出表现,继而成为一名优秀班长。

他本人勤奋好学,也喜欢与同事分享经验与知识,本科生的他,凭借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顺利考取一级技师,在专业领域已经成为聚合G内部的“教授”,聚合内部的员工都亲切的称他为“小诸葛”,只要有不懂的问题就问他。他说:“平时多一分经验与知识分享,那么聚合就会少十分事故发生,这样一传二,二传四,让经验、知识与华峰人严谨精神传承开来。”他带出的新员工个个都能撑起一片天。生活中的他喜欢和同事打成一片,组织活动、策划旅游、聚餐样样在行。有时候问他:“你这么拼,想干嘛?”他说:“以后想成为一个技术与管理双优之人。”我知道,他想在华峰大舞台上,让自己的人生更加有价值,更加完美。

三年时光匆匆而去,他无怨无悔的奋斗着,是华峰实现了他人生价值,塑造他严谨的性格,让他懂得,天道酬勤。(吴丙焕)

                  

华峰让我带着梦想与青春前进

龙伟,是华峰超纤外贸部的一名普通员工。20136月,成为一名华峰人。经过3个月的轮岗实习后,正式进入外贸部。

从一名学生到职场员工,初入职场的他也曾迷茫困惑过。幸而,有老员工的热情帮助和领导们的殷切关心,让他及时调整心态,增添刚毅,战胜了自我,坚定了选择。

进入外贸部后,龙伟发现在学校所学的远远不够。于是,他通过多听、多看、多思、多问、多动脑、多动手,向其他同事学习、向身边的所有人学习,在业务能力和自身修养上不断提升,在三年多的时间里,他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肯干,真诚、灵活对待客户,顺利地从一个稚嫩的学生蜕变成能从容适应工作的职场人。

青春,特点之一就是热情。2016年,龙伟开始主要负责印度和美洲市场的外贸业务。他由衷地热爱外贸业务,对工作充满热情,带领小组成员积极开拓印度、巴西和美国市场。即使身体抱恙,也依然强打精神赶赴巴西等地进行客户拜访和市场调研,正是他这种锲而不舍、永不服输的敬业精神,在无形而近乎残酷的同业市场竞争中,感动了一个又一个与他打过交道的客户,为公司赢得了米切尔、阿特拉斯、布雷萨等重要客户。

他说,“青春是拿来奋斗的,因为年轻,所以我没有理由选择安逸,我必须要勇于展现自己,对工作、生活充满热情,才能不负青春”。相信只有这样与梦想、青春同行的人,才会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符娟)

 

华峰的学习促使我变得强大

20147月,吴强离开大学校园,来到重庆华峰化工,在领导和师傅们的关心和指导下,认真学习、虚心求教的他,在很短的时间内熟悉了生产环境,并熟知了所在己二酸室内各个岗位的工艺操作。

己二酸B开车以来,在干好本职的同时,他还刻苦钻研,积极探讨各类故障的处理方法。闲暇之余,他还根据对现场各类故障处理的方式和过程,潜心研究,总结出了许多方式方法,并分享给其他同事,为类似故障的快速锁定和排除,节省了宝贵时间。

参加工作虽然只有两年多的时间,但吴强已能够对岗位的操作技能做到熟能生巧,在自身提高的同时,他还想方设法积极调动现场的广大员工,特别是DCS员工的劳动积极性,带动DCS和现场员工一起提升生产操作技能。

为保障己二酸的平稳生产,吴强还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亲身实践,积极参与和配合运行工程师和班长的工作,出谋划策,建言献行,并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其中多次被班组采纳,他的优异表现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回顾过去的一年,他十分谦虚,坚持认为自己取得的成绩跟领导的关怀和支持、同事们的帮助和教诲密不可分。展望未来一年,他信心满怀的表示,将一如既往,倍加努力,立足岗位,力求将工作做善做美,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为己二酸装置的发展竭尽所能、多做贡献。这就是平凡的岗位所孕育出不平凡的人,一名普通而崇高的华峰员工。(冉立波)

 

华峰给予我成长的舞台

他,说着一口浓重的乡音,却多次站在台上分享建设班组的感想感悟;他,挂着一脸严肃的表情,却在闲暇时分用自己的诙谐幽默,引得大家都露出了和他一样纯朴的笑容;他,年纪比我们要大一些,却“玩心不改”乐于参加公司的各种活动;他就是TPU公司生产部丁班的工人组长——甘胜荣,一个有着强烈责任心和高度集体荣誉感的人。

“老甘”于2012年加入华峰的大家庭,最开始作为一名投料工,他不怕苦,不怕累,始终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怀着饱满的热情,与配料员一起团结协作,取得了优良业绩,两年后,成功晋升为投料组长。担任组长期间,他不忘初心,仍然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时常以身作则,带领员工将班组的投料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同时班组的卫生区域也清理得令人满意,就这样恪尽职守地工作着,一过又是两年,他再一次实现蜕变,成功被提拔为大组长,此时,不仅仅是投料,还有包装,班组整个的工人事务都由他统筹管理,职位在不断升高,肩上的责任也日益重大,但他从来没放松过自己,一如既往地认真、努力、奉献。

当被问到这一路下来的感受时,“老甘”坚定地说:“感谢华峰、感谢公司、感谢班组给予我成长的舞台,在华峰工作的这几年,我好像又回到了年轻时代,每天都充满了斗志,不仅是因为这里发展机遇多,更重要的是在这里能实现我的人生价值,未来日子里,我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用勤劳的双手为华峰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与公司一起更好更快地发展,我相信天道酬勤。”(朱瑞)

            

华峰让我重新认识自己

2013年,来自遵义的她还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小女生,来到位于上海金山的华峰铝业公司,谋求自己职业生涯的开端,以此开启自己人生的起点。在华峰集团内部每个员工都会有自己的收获,而她不仅收获了成功、经验、荣誉,最幸福的是还有爱情和家庭。她就是华峰日轻铝业国际业务部资深业务员舒适。

三年的时间,她从一个初入职场的应届生到铝业公司优秀员工之一,其过程就是对自己、对事业、对责任的不断完善,不断的积累和沉淀。

对外销售是一个需要沟通及互信为基础的岗位,是公司走向国际市场的代言人。正如她经常引以为戒的一句话是:“客户的每一个抱怨背后都隐藏着一个未被满足的需求,每一个需求背后都隐藏一个不可忽视的市场”。

在舒适的工作场所,会感到整体环境的和谐。这份和谐,从她所编制的文件和回复客户的信息中便能看出端倪,说起这些,她一脸认真地说,“每一个文字都反映了公司的工作态度,每一个文字都有其实际的价值和意义。”

谁能想到,在三年前学习英语专业的她,可以说在对外贸易上一窍不通,后期工作甚至还遭遇了瓶颈,一度举步维艰。好在在关键时候,领导和同事给予了她莫大的支持,让她在铝业的家庭里,增添了信心,得到了锻炼,继而有了后来的成长。和谐的气氛让人走得更远,在团队领导的肯定下,在部门同事的帮助下,将工作做到优秀,并使之成为习惯,这是她迅速成长的秘诀。(徐春浩)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