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尤小平强调:坚持“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是抓好党建的关键

当前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是今后华峰党组织能否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员工成长的关键。41日下午,华峰集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尤小平出席瑞安主会场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林建一主持。集团及各公司党工团负责人及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各基地的分会场会议。

当谈及新时期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如何发挥引领作用时,尤书记表示,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优势渗透到企业管理中去,对员工进行“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和行为上的教育引导,激发员工发扬“务实为本,创新为魂”的企业精神,进一步塑造企业和员工的精神风貌。此外,我们还要进一步做好“民心工程”,尽最大努力满足员工的合理诉求,为敬业勤业、积极有为的员工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工作保障和成长成才保障,让员工在华峰这个大家庭工作好、生活好,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新材料公司、氨纶公司、超纤公司、铝业公司、重庆化工公司等5家公司党组织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各自公司党建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代表就“新时期如何发挥党组织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探讨交流了集团党建的下一阶段工作思路。

“实实在在,不是两张皮。尤书记的讲话是集团党委做好全年度统筹工作的关键。集团党委副书记林建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党支部、各级党员干部要采用多种形式,组织传达、学习和落实尤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其精神实质,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凝聚到落实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

   “党建工作只有融入企业发展,才会有活力、才能有实效。各级党组织要紧跟时代和企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将党组织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更紧密结合起来,确保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他要求,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实际分析、研究和梳理,要抓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组织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探索实践,不断创新方法,为实现华峰集团的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林加浩)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