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暖流

——集团总裁林建一慰问困难员工侧记

文/林加浩

困难员工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一个好年?牵动着每一位集团领导的心。1月17日,集团举行新春慰问会,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过年物资,并实地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员工家庭,代表集团及尤小平主席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真挚的问候,让困难员工在冬日里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新春慰问会上,集团总裁林建一,氨纶公司副总经理徐宁,集团总经理助理邹宗钧等领导与12位困难员工面对面进行交流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林总裁动情地说到:“对许多困难员工而言,除了物质上的帮扶,精神方面的关爱同样必不可少。很多人真正需要的,不仅仅是是一份慰问金、一桶油,而是平等的对话,真诚的沟通。这更需要通过推心置腹的“问”,打开他们的心扉,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所盼,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行更为精准的帮扶,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来自华峰大家庭的温暖。”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慰问会一结束,林总裁便马不停蹄地带队走访其余3位困难员工。每到一户,林总裁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生活的各个方面的情况和现在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

“新年好!”是日下午2点,林总裁走进合成树脂公司员工潘孝东家说:“我代表集团及尤小平主席来看看你们。”潘孝东和他母亲热情地将林总裁让进屋,并给随行慰问人员端上了一杯杯热茶。

“今年家里情况怎么样?”林总裁拉着潘孝东的手关切地问道。潘孝东说:“母亲患慢性疾病,治疗费已经花费八九十万元。父亲月收入仅1500元,还有一个小孩上学,由妻子照顾,家里已是债台高筑。”当了解实情后,林总裁安慰他说:“现在生活遇到了困难,困难是暂时的,一定要有信心,公司和工会组织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助你们。”临行前,林总裁再次给老人送上祝福:“祝您早日康复,一家生活越来越好!”

随后,慰问人员一行又来到氨纶公司司炉工刘进伟的家中。刘进伟在华峰工作已近十年,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这几年,父亲重病卧床,母亲也患有老年疾病。屋漏偏逢连夜雨,2016年岳父出事故,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由于岳父没有儿子,作为家中的顶梁柱,一家三位老人家的赡养重担全部落在这位河南汉子身上。听到消息后,林总裁握着刘进伟的双手,鼓励他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并叮嘱他今年回家过年一定要注意安全。刘进伟激动地说:“感谢集团公司领导的关心与帮助,今后一定努力工作,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用真情暖民心,让他们生活有着落,家庭有希望。”走访慰问中,林总裁一再强调,要深入贯彻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理念,要始终心系困难员工的冷暖安危,切实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确保困难员工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据悉,致力于员工关怀,关心困难员工及家属的生活是华峰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工作。此次“新春慰问”活动特从华峰慈善专项救助基金中拨出8万多元,以慰问因直系家属重病、意外变故等原因而致困的15名员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困难职工的生活负担。(林加浩) 

     
© 华峰集团2009-2010版权所有 本刊文章版权受法律保护,如欲转载,敬请致电编辑部联系,否则,本刊保留依法追诉之权利